Rainee圖卡書房【以終為始,啟動你的內在原力】-小印.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最終場

2023/08/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圖卡設計師/Rainee

用自己的蠟燭點亮別人的蠟燭,可以照亮別人,自己的亮度也不會減少。

長達七個月7場的讀書會來到最終場-心靈自由《內在原力》,這堂讀書會小印分享自己的成功方程式,用她的自身經歷來驗證這本書的八種設定,小印一開場的金句「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她不是一篇文章爆紅的,真的是透過一篇又一篇文章的累積,從十個讚慢慢到現在一萬六千個粉絲,如同《內在原力》的書中提的,影響力是慢慢累積而來的,當你影響力越大,所遇到的機會、成就也就隨之而來。​

而這堂讀書會,我想分享最觸動我的心靈設定部分。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Be▸常保初心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

小印分享了自己成立整理鍊金術師的初衷,在《財富自由整理鍊金術》一書中也有提

❝斷捨離拯救了我,所以我用它拯救這個世界。❞​

這一路走來從整理師、講師、財務規劃師、作家……儘管身分多元,全都沒有偏離她所堅持的信念,用信念驅動自己找到熱愛又擅長的工作,會達到你從未想像的成就。也是因為我看到她努力的實踐天命,所以我願意盡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看到這位女孩的信念。​

初心,你想為世界留下什麼。


與你分享哲學家-愛默生
無論你留下的是健康的孩子、一塊園地,或是改善後的社會狀況,都很好,只要能帶給世界多一分美好;明白只因你曾經活過,至少有一條生命活得更歡喜自在,這就是成功。


𓇻我想為這個世界留下一點溫暖、美好。
那我可以怎麼做?

我可以利用自己擁有的能力來設計圖卡、推廣閱讀。

看著過去這一年多累積超過四十篇知識圖卡,讓我持續做下去的熱情是一個簡單的初衷,因為閱讀拯救了我,我想分享給身邊的朋友,如果有人因為我的圖卡而拿起身邊的一本書,就算只看三頁我都會很開心。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Do▸無限∞思維​
超越自己比戰勝別人更重要

小印分享了每年年底都會檢視年度目標,為了實踐理想今年又解鎖那些新技能、考上新的證照,所有的努力都在累積自身影響力的深度與廣度,如何幫助更多人從斷捨離找回自由,而不僅僅是事業上的成功。​​

無限思維∞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𓇻重新閱讀這本書,這篇章我的心得是: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書中分享競爭對手同儕也是生命中重要的貴人,良性的競爭會讓激勵我們持續進步,不知不覺中自己能力也往上提升。​

帶著這樣的想法去看待每個來到身邊的因緣,緣起時,若對方需要幫助時盡力去做,緣滅時,帶著祝福的心告別。​

身為幸運的小幫手常常是因為這樣有了更多人生體驗,例如曾經幫推廣正念教育世傑老師設計一張講座海報,而開啟了後續的合作機會,今年還設計《正念悠遊跑》書籍封面。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財富自由人生讀書會.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Have▸利他共贏​
每個人都有幫助他人的能力

小印分享了台南總圖講座的感動,當天有許多好朋友們一起協力完成,她思考著可以為喜歡學習的台南朋友做什麼,於是她介紹了在地學習社群,就如同她在讀書會簡報中寫下:永遠不能愧對一直支持我的你們,我要走更遠!​​

利他共贏.會改變你對世界的角度。


𓇻什麼樣的信念會讓你改變人生觀?
愛大在書中提到一場嚴長壽先生的演講,感受到嚴總裁對於台灣公益的無私奉獻,講座上說過:慈善公益要從年輕做起,以及不是要達到某個財富成就才開始利他,這句話也改變愛大的人生觀。​

我曾經參加嚴總裁《你就是改變的起點》新書講座,講座上小女孩與海星的故事也觸動了我,人性本善,善良是人的天性,而幫助他人也是,就算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一句支持鼓勵的話,也會讓身在黑暗中的人感到微光溫暖。​

那場講座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但我依舊記得當時的嚴總裁的理念,利他不是達到財富數字才開始,就算是平凡人也能有影響力的非凡人生。




​𓇻心得

謝謝這場讀書會帶給我的感動

謝謝小印在最後一場讀書會選擇這本書,在年末可以重新再度閱讀,跟第一次看到的感受不一樣,這次更多的體悟是在心靈設定篇章,這三年來我一直懵懵懂懂尋找自己,看了勵志書、靈性書、自我成長的書,總算是有個信念雛形。​

我是平凡的普通人,因為開始寫文章設計圖卡一點一滴累積屬於自己的內在原力,因為圖卡讓自己有更多與講師、作家認識的機會,而也開始會接觸跟自己價值觀相似的朋友,因為支持你們就是支持自己理念,才有更多動力去完成彼此的夢想,這過程也讓我多了很多有趣的人生體驗還有合作邀約。​

小印總是很客氣說我當小幫手還設計圖卡,其實我賺很大耶,不僅賺到知識含金量的課程,還趁這個機會磨練自己的設計功力,很感謝這七堂讀書會,看到自己設計上有很大的成長,當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用文字記錄生活
#用圖卡分享知識
#我是圖卡設計師

27會員
43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