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ee圖卡書房【內在原力x人脈鏈結,3步驟升級你的人生】─原力效應.愛瑞克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源/原力效應.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原力效應.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改變的力量來自心中的一個善念,可以幫助你走得遠,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進而改變世界。

內在原力》這本書談了九個心態設定,而二部曲《原力效應》則是分享可以怎麼去做,不要小看自己微小的力量,只要運用書中的方法實踐,你也可以升級人生版本活出理想的模樣。

世上成功的企業在草創時也是從一個人開始的,愛大在書中舉了三個企業故事「幸運小鐵魚」、「鮮乳坊」、「鋼鐵人馬斯克」來驗證原力效應3大元素,我在閱讀的當下,也發現其中一些關鍵變數可以對應到我曾經辦過的活動,這也是一位朋友提醒我的:書上分享的方法有些你也做到了。​

我才發現這本書不僅能用在企業、也可以用於個人經營、甚至是一場活動,這次就以3大元素來設計圖卡,及過去辦活動的心得來分享。




▎元素1/溝通表述

①良善的動機,讓你走更遠。

②引發共鳴,掌握成功的演講心法
▸要真誠
▸要有故事
▸要創造機會
▸不要過度膨脹

​​

𓇻一場動人的演說不外乎內容及說話技巧,但對於自認表達能力是弱項的我,怎麼傳遞舉辦活動的理念呢,如同愛大分享的心法真誠及故事。

當時的我第一次在讀書會辦「聖誕交換禮物xFun電影公益活動」,我希望透過這場活動讓書友們能更深度的交流認識,活動報名費扣掉場租後全數捐給公益團體,電影挑選米其林主廚-江振誠的紀錄片《初心》。

這場活動我想要給參與的人帶回:一段逐夢踏實的故事、一本書、還有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活動的初衷則以文字表達搭配文宣設計發布在社團宣傳,兩位管理員也很大力支持分享,首次的活動在歡笑中圓滿落幕。




▎元素2/控管變數

▸掌握五大變數,加速你實現目標
①創意:生活經驗+已知的知識體系
②資金:維持信用+累積良好信用
③人脈:利他共贏,累積人脈存摺
④關鍵技術:核心樞紐和瓶頸
⑤時間與流程:避開完美主義陷阱

​​

𓇻掌握著五大變數幫助你從一人公司發展成團隊,甚至成立一家企業,愛大以「鮮乳坊」公司為案例,讓我也更認識這酪農自有品牌的故事,其中重要資源:人脈,是整合每個小資源也就是消費者。

「鮮乳坊」募資成功後,曾遇到沒有上架通路的困境,消費者以後要到哪裡買牛奶呢,創辦人便在粉絲間推出「奶頭計畫」,也因「鮮乳坊」非常重視顧客關係經營與溝通,消費者不僅信任這個品牌,甚至自願擔任品牌大使開放自家店裡冰箱揪團賣牛奶。

當你沒有知名度、沒有聲量只是素人一枚時,該怎麼去號召其他人支持你的活動,愛大分享透過「無償工作,厚植人脈」,因為主動詢問小印是否願意讓我擔任線上讀書會小幫手,七場的讀書會讓我更認識 整理鍊金術師小印 的創業歷程,從日商高階主管離職創業成為講師/整理師,我的第二場公益活動才有幸能邀請北部講師小印到台南總圖舉辦講座,這場活動也透過許多身邊朋友、同學、台南民眾分享才有滿場的盛況。




▎元素3/逆向建造

▸以終為始的逆向工作法

①客戶體驗:帶來某些好處或解決某些問題
②功能:何種功能可以解決目前問題
③設計:哪些設計可以直接輸出所需功能
④技術:新品設計,牽涉到哪些技術​

𓇻愛大分享從客戶體驗出發的逆向產品開發流程,以終為始可以是明確可量化目標,這裡提到的是從抽象的客戶體驗落實到具體執行推演,這概念跟我舉辦活動的設計架構相似。

我會先將自己當成參加者,從到活動現場路線、報到處、整個活動會看到什麼、聽到什麼、會遇到哪些疑問、希望能獲得什麼,整個活動體驗會在腦袋不斷推演,在這過程中會注意更多的細節,而我可以用哪些方式去優化流程環節,盡可能讓參與者在這場活動中感到開心自在、收穫滿滿。​

很喜歡二部曲《原力效應》,尤其每個章節結束後的行動清單,不要客氣地寫下你目前心中想要達成的目標,跟著整本書的思維去拆解目標,會發現看完書後你最想完成的目標計畫也有雛型了,夢想不再只是夢想 ,願這世界因你而更美好,你的存在就是意義。


#用文字記錄生活
#用圖卡分享知識
#我是圖卡設計師

27會員
43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