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芭比》從玩具到現實的人類存在危機

瑰琦
發佈於琦談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快速影評!劇透警告!

raw-image

個人感想

老實說,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覺複雜,甚至讓我在看完電影的時候尬到爆笑。已經有很多很優秀的人寫這部的分析與心得了,我也沒有想要多著墨在分析上,畢竟這部實屬拍的平易近人。

芭比也許是部商業片,是我妄想從這部電影提取什麼,另一方面我也認為看完這部電影的我引發頭腦風暴,某種程度上這部電影也算成功(?)這難道是美泰兒想講:看吧我不止可以物化女性賣芭比娃娃,還可以拍部電影教你們女性主義喔!

我有點期待我的友人可以寫一篇影評來讓我看見這部電影的除了大眾性以外的優點,不然我會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安排雖然有理有據,但依然有種說不上來的斷裂感,或者說玩具世界的塑膠感。

電影中的諷刺與現實世界的鏡像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琦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6會員
94內容數
👠 時尚開始的研究生 📚 影劇翻書雜談 | 🎵 流行隨筆對話集 🔍「持續閱讀,保持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