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是你來到這世界,到此一遊的證明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喜歡寫作嗎?又是為何而寫呢?

今天來聊聊,為什麼我會開始創作吧!

其實從小我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可能是因為個性和家庭環境的關係,所以比較習慣情緒自己消化,煩惱也比較少跟別人說,所以我就透過書寫,把自己的情緒抒發出來。

大概2017年的時候,有一部我很喜歡的皮克斯動畫,叫《可可夜總會》,這是一部探討家庭、夢想還有死亡的動畫,電影想要表達的其中一個核心概念是,只有不被記得了,才算是真正的死亡。

raw-image


透過寫作,留下足跡

而寫作,恰恰是為我們到這個世界遊歷,可以留下足跡的方式之一,像以前在求學時期可以讀到的名著,都是前人留下的智慧,縱使經歷了幾百、幾千年,他們的思想依然存在,所以他們也不算真正的死去。

後來自媒體開始蓬勃發展,我們從單純接收者的角色,轉而開始可以更自由的發聲,可以在平台上把自己的想法抒發出來,這也讓我萌生了,想在這個世界留下點什麼的念頭,所以踏上了創作這趟旅程。


怎麼樣的創作者,值得被記住的呢?

我想,是能成為他人心裡那道光,或是能指引方向的人吧!

開始寫作之後才發現,其實自己的經歷並沒有多麼的特別,我會遇到的困難或挑戰,可能大部分人也都會有,只是各自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彼此的生活中。

以前,我們可能無法輕易觸及朋友以外,陌生人的生活,但自媒體的出現,讓我們能看到更多人的成長經歷,生活體會、甚至是遠端看著影片,就好像一起去旅行了一樣,當我們接觸到越多的資訊,就會知道自己其實沒有多特別,但同時卻也是獨特的。

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會經歷的困難、挑戰,可能大部分人都遇過,但是,卻不會有人和你有完全相同的經歷、成長背景或是思想,每一個你,其實也都很獨特,也都有機會成為他人心中的那道光、引路人。


寫作的另一個好處:尋得知音

網路讓原本現實生活中,不認識的我們,藉由這篇文章、同樣的價值觀而有了交集,那怕只有點個讚,收藏文章,都是一次不可思議的互動,也讓我見識到,網路的世界有多奇妙。

如果你問我,創作圖的是什麼呢?

.

.

.

.

.

圖的是你的追蹤、按讚、訂閱還有分享(威~

其實更多的是,希望能成為別人心裡的那道光,透過我的經驗分享,讓他感覺自己不孤單,能夠認識到自己的獨特,活成閃亮亮的自己。

讓更多人去影響更多人,不要被過去的框架綑綁著,你可以有意識地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也許剛開始很難,但只要跨出去,另一隻腳就會自動跟上,走著走著,回頭望你才會發現自己走了多遠。

活出自己的心意,簡單也不簡單,從一個小地方開始改變,從一個念頭開始鬆動,你絕對值得活出你自己,也可以活出你自己,我們一起加油!


喔對了,喜歡這篇文別忘了按顆愛心,也要追蹤最好的知己! ( 巴托



也歡迎你來收聽Pod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