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酒駕,撞碎了許多美滿的家庭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朋友的姐姐晚上下班被酒駕闖紅燈的汽車衝撞
送醫後不治,這件事讓朋友的父母互相有疙瘩

  • 一個怪罪自己沒能力讓女兒要半工半讀
  • 一個怪罪自己為什麼不去接送女兒上下班
    最後就漸行漸遠走到離婚

    你們都沒錯
    孩子18歲了,本來就必須獨立
一切都是酒駕的錯

今天早上又看到酒駕的新聞

魏女酒駕撞死婦人,意外發生當下還發限動

白色奧迪行駛在健康三街,轉彎進府平路時突然失控往路邊偏
一名行走在路上的孫姓婦人(58歲)當場來不及反應,慘遭撞倒在地
警消獲報趕到現場,發現孫婦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以救護車送醫搶救
而肇事的駕駛魏女(21歲)被酒測值高達0.57

  • 台南市一名魏姓女子酒後駕車,於昨(23)日上午7時許撞上一名正在行走的孫姓婦人;孫婦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情況仍不樂觀,家屬忍痛拔放棄救治,留一口氣載回高雄,拔下呼吸器死亡,而肇事的魏女於同日晚間11時30分,檢方複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事後有網友發現,魏女竟在事發後還發限動

  • 酒駕撞死人還非常囂張,不趕快救人還發限動

110年酒駕死亡318人 創5年來新高!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
「這些酒駕的這些混蛋們,我再次的講如果你再酒駕,就會讓你吃牢飯」
神情嚴肅強調一定會讓酒駕者付出代價
因為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和前年比起來雖然下降
但酒駕釀成的悲劇卻是不減反增
其中酒駕事故死亡人數最多的是屏東有40人,高雄35人桃園34人,台南、台中也都是雙位數

110年酒駕撞死人還是那麼多,至今已經又兩年了
依然常常看到酒駕自撞、酒駕撞死人之類的新聞

出處:交通部安全網

出處:交通部安全網

  • 台大醫師曾御慈身亡後
    《刑法》將酒駕致人於死從最重可處有期徒刑7年提高到10年
    被稱為「曾醫師條款
  • 即使5年來國內光是當場命喪酒駕者輪下者就有735人
    卻仍無任何一名法官對任何一名酒駕者,求處最重刑責的判例


台灣的交通危險到我們要有防衛性駕駛的觀念
不管開車還是騎機車,都要有被害妄想症

  • 路上隨時都會有車或人衝出來
  • 不要騎太快不然遇到危險煞不住
  • 綠燈的時候不要衝第一個
  • 前面有人騎得很奇怪,請放慢速度
  • 有一堆逆向駕駛,騎慢一點,撞到才不會那麼痛
  • 不要騎邊邊要騎中間,轉彎車都沒在看直接轉

很累就不要騎車開車,喝酒就在家自己喝
要出去喝酒就叫計程車,才一兩百塊車錢

  • 酒那麼貴都在喝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省小錢花大錢,撞死人要怎麼賠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