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貓空看到了三分之一的流星雨 2023.08.12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忽然想起了藤井樹的《貓空愛情故事》

記得是先有書,後來才有貓空纜車。

藤井樹用平易近人的文筆描述男主對女主最純粹的悸動,他們若有似無的愛情,平凡無奇卻給人一種淡淡的感傷,從此讓我記下了貓空這個地方。

有人說這本書很無聊,我卻覺得跟閱讀時的年齡有關,在充滿著少女情懷的年紀閱讀,最能激發對愛情憧憬的心情,也才會對故事內容產生滿滿的感動。


內文

恰逢英仙座流星雨,不想去陽明山人擠人,於是約了男朋友去貓空賞流星雨。

貓空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從剛營運時的太排長龍,到現在不用排隊就能搭到水晶纜車,不管來幾次、待多久都不會膩。


纜車的窗戶半開著,正好可以享受微風吹拂。

你看~萬里無雲耶,等等一定可以看到流星雨。」我一邊看著窗外厚厚的雲層,一邊對著男朋友說到。

妳是說萬里之外無雲吧!

沒過多久,從窗外飄進來的雨滴越來越多,纜車迎風面的玻璃全濕了,我在包包裡找了小環保袋,隨便塞了東西進去,再用口罩的鬆緊帶扎起來封口,接著將底部朝上拿著。

登愣!!晴天娃娃做好了,等等我們到站後,雲就散開了。

妳要怎麼做眼睛嘴巴?

...不要這麼嚴格。

這看起來比較像捧花吧!

那你要嫁給我嗎?」我將“捧花”湊到他眼前。

給夠多的鈔票就可以。

嘖...

是的沒錯,這男人總是能輕輕鬆鬆就把我的粉紅泡泡給捏爛,而我還是會捧著一堆粉紅泡泡在他面前,看是我製造的快,還是他捏的快。


看到了三分之一的流星雨,雨的部分
貓空夜景

貓空夜景

纜車到站後,雨停了,雲層還在,地面濕滑。

看到了三分之一的流星雨,雨的部分。這是男朋友在IG上發的限時動態。

總結的非常到位,讓我完全無法反駁。

貓空小木屋

貓空小木屋

貓空小木屋

貓空小木屋

我們走到貓空小木屋,很開心店家還有空的露天座位可以讓我們邊喝飲料邊欣賞夜景,我也不忘時不時地抬頭看看天空的雲層。

大約21:30,雲層真的散開了,星星越來越多,可是我不知道流星會在哪個方位,只能一直抬頭掃視天空,除了脖子酸,還看的眼花撩亂,乾乾的隱形眼鏡讓我不停地眨眼,想當然是半顆流星都沒看到,最後只能無奈地在22:00前搭纜車回到捷運站。

雖然沒有看到流星
但我和你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在浪漫的貓空


感謝您耐心閱讀~
本專題將會持續發布Violet的生活雜記!
若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按愛心或留言~
歡迎贊助支持,您的支持將會成為我繼續創作的動力!

7會員
50內容數
記錄每一次珍貴的旅行,讓回憶變成永恆 這裡沒有華麗的詞藻,卻有最真實的筆記 札記撰寫耗時,願我有動力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