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小二】小段子.2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馮沐瑤整張臉紅通通的,縮在厚重的被子下面難過的拼命咳嗽。

「沐瑤,喝點粥,等等要喝藥了。」曲流光端著托盤推門而入,在床旁的小桌放下托盤,溫和的朝她笑道。

「…我不想吃…」馮沐瑤疲倦的搖頭,將臉往被子裡縮。

「不吃粥就喝藥會傷胃的,聽話。」曲流光輕聲哄她,摸摸她的額頭又摸自己的額頭,發現她還沒退燒,體貼的替她把毛巾重新打濕,輕柔的替她冷敷。

涼涼的好舒服…流光哥的手也好涼…馮沐瑤昏昏沉沉又舒適的瞇起眼。

「我也不想吃藥…好苦…」她耍賴的嘟嚷,懶洋洋的蹭蹭曲流光的手。

「怎麼像個小孩子一樣?乖,起來。再不聽話爺爺會罵人的。」曲流光忍俊不止,無奈的扶著她坐起,讓被子好好的裹緊她,避免她再受寒。

馮沐瑤噘著嘴,不滿的哼哼,望向曲流光遞來的碗,又把視線轉到他臉上。

「…那你餵我。」大概是生病的緣故,她對曲流光的依賴感大幅躍升,趁機提出她平常不敢開口的要求。

「真拿妳沒辦法,得了風寒就變得這麼孩子氣。」曲流光寵溺的搖頭苦笑,細心的替她把碎髮撥到耳後,吹涼了粥再慢慢餵她。

「我才沒有…你本來就要照顧我的,我可是你妻子…」明明是自己要求的,馮沐瑤卻比人家還害臊,眼神游移的吃粥,越辯解越小聲。

「好好…照顧妳當然沒問題,可我怎麼不記得我妻子是個看到下雪就到處亂跑,還玩到得風寒的傻瓜蛋呢?妳都三十歲了吧?」曲流光看她這副心虛的模樣,覺得很可愛,忍不住想逗逗她。

馮沐瑤病懨懨的,實在很難擠出兇巴巴的表情,只能甩給對方一個毫無威攝力的白眼,惹得曲流光又一陣笑。

「流光哥,你學壞了,幹嘛學那個臭墨飛欺負我。」馮沐瑤委屈巴巴的咳道。

「自己玩瘋了還不讓人家說,真拿妳沒轍。」曲流光放下空碗,替這個退化成小孩子的人擦淨嘴角,適可而止的結束話題。

馮沐瑤裹著厚被子,像毛毛蟲一樣扭阿扭的鑽到曲流光懷裡撒嬌,曲流光拍拍她,一室寂靜,溫暖而安心的擁抱讓馮沐瑤又開始想睡。

「…粥很好吃…是你煮的對不對?」馮沐瑤眼皮分分合合的打起架,含糊的問。

「嗯,妳喜歡吃就好,我記得妳喜歡在香菇雞肉粥裡加顆蛋。」曲流光厚實的手掌滑過馮沐瑤的臉頰,又輕柔的拂順她的頭髮,溫柔的細語。

曲流光的手上有很多繭,可能是因為他專練拳腳的緣故,磨不出馮沐瑤手上的那種握劍繭,卻是常做各種雜活磨出來的繭,說實在相當粗糙,可她並不在意,相當滿足的任由對方觸碰,任何一點細微的溫柔舉止都讓她備感溫馨。

「果然你對我最好…那可以不吃藥嗎?」她試圖裝可憐逃避吃藥。

「不行,藥也差不多該煨好了,我去拿,乖乖吃完。」曲流光毫不退讓,面對妻子沮喪的臉,只能吻吻她的額頭安撫。

馮沐瑤縮在厚厚的棉被裡,望向窗外被澄澈陽光照耀的雪地,滿溢的幸福充斥整個胸懷,曲流光的呵護讓她覺得被珍重疼惜,身體似乎沒那麼難受了。

她乖乖喝完藥,在曲流光要求下安分的躺回去,卻撐著眼皮不肯闔眼。

「沐瑤,怎麼了?快休息,我在這裡陪妳。」曲流光關切的摸摸她的頭,柔聲問。

「你不去忙客棧的事?」馮沐瑤沒想到對方會放下他珍視的客棧,又驚又喜的問。

「現在客棧的人手很多,我不在也沒關係,爺爺跟墨飛不是老說我勞碌命嗎?今天休息也沒關係的,不如說…我如果撇下妳去忙客棧的事,大概會被揍回來吧,其他人不說,妳那瓊姬姐姐恐怕第一個不放過我。」曲流光無奈苦笑。

他這個妻子,還真是所有人心頭的一塊寶呢。要是不努力點可稱不上好夫君啊…

「噯,還以為流光哥是心疼我,原來只是怕被大家揍。」馮沐瑤聞言又開始調皮,非常不符合年齡的吐舌調侃,佯裝鬧脾氣。

「妳啊,病歪歪了這張嘴還嘰嘰喳喳的胡說,到底是跟誰學的?妳才是被墨飛帶壞的人吧?」曲流光看穿她的小心思,縱容又寵溺的捏捏她鼻頭,滿臉無奈。

(正在街上亂轉的冷墨飛突然打了幾個響亮噴嚏,兀自納悶著。)

「那你是心疼我了?」馮沐瑤得寸進尺的逼問。

「當然了,不疼妳還疼誰?乖乖睡覺把病養好,不要再鬧了。」曲流光有點不好意思,但既然都已成婚三年,哪還有什麼不敢說的?他虧欠馮沐瑤太多,愛情與感激同時在他心裡並存,自然格外珍惜對方,便坦率承認。

馮沐瑤心滿意足的笑開,與曲流光十指緊扣,才放鬆下來聽話的闔眼。

她的流光哥,果然是世界最好的人,嫁給他真好。

她貓兒似的抿唇笑著睡去,曲流光臉上也洋溢著幸福的笑容,靜靜看著他愛到骨髓裡的妻子,細細品味著這份安逸的美好溫情,靠著床框不知不覺的閉上眼…

然後隔天可憐兮兮的按著頭上的腫包,邊擤鼻涕邊垂頭聽凌霄訓話。

「叫你顧個病人,連自己都染上風寒是怎樣!?幾歲的人了還這麼笨!出去不要說你是我孫子!太丟人!」凌霄被這笨孫氣得快中風,只差沒把他一腳踹去雪地上讓他那腦袋好好降溫,曲流光無言以對,只能委屈巴巴的拼命稱是。

「傻瓜夫妻檔。」冷墨飛欠揍的小聲嘲弄在旁邊不知所措的馮沐瑤。

她兇巴巴的怒目瞪視,這個混蛋青梅竹馬還擺出能耐我何的樣子挑釁,最後被姚瓊姬揪著耳朵一頓訓,塵慕無奈的搖頭苦笑。

這是某個冬日的日常小景,平凡而溫馨,是漫長歲月中微不足道的瑣事。

或許今後有別離亦有悲傷,然而此時此刻,存在於此處的溫度將亙古不變,刻劃在時間的長流裡,猶如天上璀璨的銀河,如此耀眼奪目。

小段子.2--完

2會員
9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