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陰影是認識自己的開始,生命中每個挫折都是你自我探索的養分。

2023/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你是個反應很快的人嗎?我從小就不是,我面對傷害,很少是當下立刻體會到的,總是要過一陣子消化過後,我才會知道——我受傷了。


事情發生在去年下半年,當時我為了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在臉書一個找旅伴的社團加入一個出遊群組,因此認識了裡面的版大D哥,D哥相當熱心,除了會不厭其煩的約你參團外,並跟我介紹群組的規矩,強調這個群組是個經過他審核,而且禁止私約,單純想要給大家一個出遊的平台,確實群組社員幾乎都是女生,我參加幾次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


在這段過程中,他也會經常找我聊天,只要我有空基於禮貌我都會回應,不過當時他剛失戀,因此經常跟我談到前女友的事情,大意通常是他明明就對前女友很好,但前女友還是很不珍惜的離開他,而且前女友脾氣很差,常常發脾氣什麼的。


一開始我都會被他的話帶著走,但事後他做了一些惱人的行為,讓我開始質疑他話裡的真實性,也在想也許是他本身也有問題,但從覺得奇怪到發現有問題也經歷了很多事件。


像是他曾經出遊的時候想安排我坐他的車,坐他的車沒什麼問題,問題是那台車上只有我一個女生,我跟D哥雖然已認識但也不算熟,另外2個更不用說根本不知道是誰,由於我還有找另外3個同性友人一起,我要求其中一個友人和我坐,但在我反應後,他不僅不覺得自己做奇怪的事,還以「我有這麼可怕嗎」、「你知道車位很難排嗎」試圖說服我,事後在我的堅持下才同意。


還有因為我出去都會找3、4個朋友一起,但每次他都以「我是代表」為由,有任何事情只私訊我,晚回應還會生氣,我跟他反應可以直接在群組或是跟我其他朋友聯絡,我不一定有空常常回訊息,不過他仍堅持己見,讓我不堪其擾。


甚至有一次我幫他算塔羅牌,當初說好是以一杯飲料當報酬,但他當時不僅只付一半,和一直宣揚,講的好像他給我很多錢一樣,且算牌過程中他看到牌面就是要度過功課才有可能得到他想要的姻緣,他就極具抗拒,不僅一直質疑,還說「你講的跟上次我拜月老廟一樣」、「我可以重抽嗎?」不過我跟D哥說:「你現在能量這樣,重抽也是類似結果。」他才善罷甘休,但也讓我決定再也不幫他占卜了。


不過讓我真正決定與他保持距離,是他在一次出遊偷拍我幾十張照片,我們出遊的時候都會有個喜歡攝影的幹部負責拍照,大家有時候也會用自己的手機拍照,並於結束的時候傳到群組上,或是私訊傳給個人,所以拍照不是什麼問題,而是他偷拍後擅自上傳到私人臉書,且未傳到出遊群組上。


事發後我先問了負責拍照的幹部,他只回應我「不知道」,我只好直接私訊D哥要求交出照片,但他一直以是影片截圖,他沒有照否認,還用一貫PUA的做法說,「你覺得我是變態嗎?」想要轉移焦點。


直到我把他個人臉書的貼文傳給他看,他才承認是他拍的,不過他也沒有馬上把照片給我,而是給我看別人在其他地方批評他拍照不好看的截圖,但當時的我根本不在乎,但又怕他惱羞成怒更不願意交出照片,我在半哄半騙在聽他賣慘後,最後說出,「你拍我的照片沒告訴我,還擅自放在個人臉書就是偷拍」,他才乖乖把照片交出來,但也讓我再也無法信任這個人。


事後因為已和其他朋友約好,所以我們還有參加最後一個活動,不過之後我就不再報名,D哥事後交了女朋友,並私訊我說占卜很準,一直問我為什麼不參團了,但我內心卻不痛不癢,只想與他保持距離,在我已讀不回一陣子,他卻在破百人的群組上tag我,讓我有種大型情勒的感覺,事後大概過了半年,他又私訊我了,一貫的語氣、一貫的賣慘式貼圖,並連續兩天窮追猛打,我受不了了,決心要把話說清楚並退出群組。


退出群組的當天,我看到人性的不同面孔,D哥依舊否認態度,他的那些台詞跟我和他要照片時說的一模一樣;我的閨蜜只是靜靜的看著它發生,但幫我出頭的卻是另一個早就沒有聯絡的朋友;當初那個說「不知道」的幹部來道歉了,但我覺得需要道歉的人不是他,我只希望我說出來後,大家都不要再縱容他偷拍了;還有一個群組的成員來問我來龍去脈,但她不是D哥的受害者,我也根本不認識他,我只說簡單帶過並謝謝她的關心,結束的時候她告訴我「你很漂亮,謹慎交友」,我笑了,謹慎交友好像又把問題丟在我身上。


其實我的第六感早就知道不對勁,中間我也有很多機會劃清界線,但我總是忽略那些不舒服的感覺,從感到奇怪到真的意識到有問題,大概花了有半年,再到我決定劃清界線又花了半年,後知後覺的我總是會因為沒有即時處理而自責,但經過這件事後也讓我了解,「面對陰影是認識自己的開始,生命中每個挫折都是你了解自己的養分。」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