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人生的成就從來就不只是複製貼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不是讀出來的,而是活出來的。常言道,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那些我們學習到的知識,就只是書上的幾行字。唯有走出去,在生活中實驗,透過行動去嘗試,才能內化成我們需要的養份。

真實的人生,不像讀書考試,死背活記。這樣的結果也只夠你應付一場場的考試。但人生不像考題,沒有固定的公式及題型。

真實的人生瞬息萬變,從來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

書中的智慧,充其量只能是考古題,透過前人的智慧,提供你一些參考及對照。

如果你只想著照本操課,如法炮製。你會備感挫折,甚至懷疑人生。

你會發現那些你認定的真理顯得虛假,你堅信的道理在你的人生完全行不通。更像是空口說白話的論述。

但真正的問題在於你的心態,會讓你感覺行不通的不是那些道理,而是你沒有意識到那只是別人生命的軌跡,智慧的累積。你卻想著只要全盤複製就可以讓人生順風順水。最後又因為寸步難行,而怪罪他人。

知識必須要透過驗證,靠自己去參透,才能更好的運用在真實的人生。

前人的智慧只能是提供參考,一種指引,透過自己在生活中實行,從中修正,最後得到的才是適用於個人的智慧及方法。

把它轉化成自己的一套做法,才能為你的人生尋得一套解方。

人生從來沒有捷徑,也沒有可以複製的成功。

你得靠自己去走,由你寫出一本符合你人生的智慧寶典。這樣才是屬於你自己的,方能受用。

成功從來不是複製貼上這麼簡單。人生之所以難就難在沒有一套完整的劇本,可以讓你完全依賴,而是透過一步步腳踩實地的耕耘,才能成就出一本屬於你的經典。

129會員
228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起點,自我成長的旅程今天,我坐在窗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心中充滿了對人生的思考。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起點,而這個起點代表著我們開始自我成長的旅程。 回想起過去的日子,我看到了自己一步步成長的軌跡。每個遭遇、每個挑戰都成為了我成長的機會。我經歷了許多困難和失敗,但也學到了許多寶貴的教訓。 在這個
avatar
心靈追尋:一人,一世界
2023-07-25
開創人生新局:提升自我成長的10本書籍指南1.超速學習:我這樣做,一個月學會素描,一年學會四種語言,完成MIT四年課程 跟著學習之神,依循「超速學習」九大法則, 在短時間內學會任何你想學的,就算再難的技能,也不是難事!   ★《原子習慣》作者詹姆斯‧克利爾專文盛讚:「真希望我能早一點擁有這本書。」   ★《深度工作力》作者卡爾.紐波特
Thumbnail
avatar
綺的閱讀空間
2023-07-14
教養是過程,自我學習與成長亦是當父母的人生禮物(下)重新思考人生重要價值的課題,看似是為了教導孩子,但對她來說,意義更大的,其實是透過這個教養的機會,讓自己再次整理自己的心念,包括自己人生真正信仰的價值是什麼、自己的目標與在意也重新看得更清楚呢!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聊聊當父母的難
2023-03-03
教養是過程,自我學習與成長亦是當父母的人生禮物!(上)透過指點迷津,我慢慢明白,當父母的功課之一,就是心悅臣服地接受上天的安排,不管你的孩子擁有什麼樣的特質(有的父母這一生負責陪伴的是特殊兒、天使小孩),重要的是我們是不是能學會理解、接納和欣賞,才能真正看見孩子的亮點和需求,陪伴他長出一對獨特又強而有力的翅膀。
Thumbnail
avatar
一起聊聊當父母的難
2023-03-03
【自我成長】如何打造理想人生?《你的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不曉得人都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自己如果不改變不行了呢? 從小到大我一直不是一個笨小孩,常常考試都可以名列前茅,儘管有點小聰明,仍然避免不了內心一些叛逆的因子,國中的時候明明身為班長,但卻常常私下被班導師抓去⋯⋯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Yeh
2021-01-23
[自我成長] D1 – 人生中的「可以」,「想」和「應該」「當我們被「應該」困住時,往往會覺得這些「應該」是別人強加在我們身上,其實是我們自己「選擇」被困住,而能做出「捨棄」的,自始至終也是自己。」水島廣子 人生中不同階段,都會有很多身邊人告訴你,現在「應該」做甚麼 這個身邊人可以是你的父母,你的伴侶,甚至是你自己,但是這些真是我們內心真正追求?
Thumbnail
avatar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2020-11-09
[自我成長]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EP.14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安置在我書架上很久的一本書,已忘了為什麼會有。然而,人生很奇妙,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它便會突然出現,指引你前行。 拿起它時的我面臨崩潰邊緣,夜裡細細咀嚼她的文字,看沒幾頁眼淚就潰堤了,哭得泣不成聲...  找到打從心底喜歡、重視的事物,遠比跟著教條走實際多了。 讀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5-07
我看《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自我成長,從建立好習慣開始身為兩岸三地許多企業的行銷顧問和寫作教練,我常因工作需要四處講課,協助學員們把各種商品文案、新聞稿或企劃案寫得更臻完美。很多人問我要如何才能寫出感動人心的文章,除了要學習寫作技巧和行銷概念之外,養成輸出的習慣並且刻意練習,可說是通往成功的重要關鍵。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