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是一個( ) 你想填入什麼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人生就是這樣,重要的不是妳表面上再做甚麼,而是妳實質上有沒有在累積自己的心得與實力,不同的道路會累積出不同的心得與實力,開展出不同的人生棋局。
2.想清楚妳要的是什麼,認真去追求;該捨就捨,捨了就不要再貪求!
3.重要的是妳可以學到什麼樣子的能力
4.人生是個多重目標的複選題,而人的時間卻有限
5.人生總是回顧的時候才看得懂,卻只能面對未知地往前活
6.T型人才
  • 對別的領域充滿好奇與興趣,真的願意去了解、去學習
  • 與別人合作過程中,會注意到別人的貢獻
  • 願意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切身感受到別人的需要
7.學習與不同領域的人合作,學著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學著看見別人的優點與創意,學著不和人計較輸贏與得失
8.面對著不可知的未來,憑著有限的資訊與了解,在無限的想像空間裡進行近乎冒險的抉擇
9.你無法預知生命中點點滴滴的際遇,未來會如何串連在一起;只有在你走過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它們是如何串聯在一起的;因此,你必須相信,這些生活中的點滴一定會和你的未來產生關聯。—— 賈伯斯
10.決定你這一生的,不是偶然的際遇,而是你長期而持續地累積
11.主動學習的意願、自修的能力、突破閱讀理解與瓶頸的能力,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12.隱藏在所有生涯發展的背後,更關鍵的問題是要如何不靠外在的成就來肯定自我,如何接納自己的短處,以及如何面對不幸的命運共處!
13.人生最大的困難,就是接受突然殘缺的自己,然後為自己重新尋找值得活下去的理由與目標。
14.重要的不是妳的稟賦,而是看你有沒有能力善待自己的稟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97內容數
哈囉!我是冠彰,大家都叫我袋鼠。 從高中開始到現在不斷走在教育的道路上,意識到教育、社會與全球是息息相關,然而有太多結構性問題讓我感到困擾與煩憂。未來將成為#社會助人教育NPO工作者,期待在教育、社會、城鄉、永續以負責、毅力與省思的方式,讓自己成為「助人的永續人才」道路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