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取代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Thula Na on Unsplash

Photo by Thula Na on Unsplash

我有一個鄰居

我們的交集不算多

關係也不是很密切

但在偶爾剛好同時回租屋處的晚上

會花點時間坐在樓梯間

聊聊心事


我所知道的她

是一個和我一樣獨自北上工作

30歲左右的女性

不過和有男朋友的我不同

她始終單身 嚮往世間不存在的愛情

她總是幻想著一對恩愛的夫妻

平凡幸福的日常故事

來填滿她心底的自卑和寂寞

我也就是偶爾當她的聽眾

聽了 笑笑而已

直到


妳好,我是妳隔壁的新鄰居,這是我們的一點心意,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我換了新的鄰居

當然

也是到了某晚在門口相遇才知道


新的鄰居是一對夫妻

帶著一個9歲大的女兒

彼此之間的互動很融洽

彷彿是

我的鄰居變成了他們一樣

呃呃我的意思是

變身成了他們一樣

這感覺很奇妙


我沒有她的聯絡方式

當然也就沒有辦法確認

她是不是還好好活著

不過我所知道的她

一定會很樂意犧牲自己

化身成這麼一道世間難得的風景


該怎麼說呢


我收下鄰居送的餅乾

看著他們轉身進屋

總覺得

有機會的話

我想讓她知道

就算她覺得自己再怎麼不完美

我還是會想念

那些和她一起坐在樓梯間

喝著罐裝咖啡的夜晚


朋友,妳無可取代

12會員
146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