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師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個月的田野調查結束

資料……嗯

應該也整理得很完美了

我拿起手機

先確認老師明天早上沒有安排行程

再熟練又小心地,敲下文字


老師午安

請問老師明天早上10點方便嗎?

我想和您討論田野調查的結果


在訊息的下方附上預計討論的大綱後

我立刻按下鎖屏鍵

呼……

好,再來確認一次資料

然後要複印成兩份

不對,三份好了

不對,還是兩份就好了

要是有什麼萬一

我的可以給老師

順便讓老師知道

我就算沒有看資料也是能夠講得……哇!

訊息聲響了


〈嗨,

我很期待妳的調查結果呦

明天研究所見〉


**********


提早半小時到了研究所

老師在後面的庭園做生態紀錄,應該還沒有那麼快過來

我在出外訪問的期間,碰巧知道了怎麼使用咖啡機,而我也特地帶了當地的咖啡豆回來,老師一定會很開心

趁現在來試泡看看!

欸……我想想喔,往豆槽倒三分之一,水先放三杯的量就好了……好,啟動

絞碎咖啡豆的喀啦喀啦聲、濾煮的呼嚕呼嚕聲,接著,咖啡壺慢慢溢出誘人的香氣

滴滴的完成信息聲響起,我將熱騰騰的咖啡緩緩倒進馬克杯。嗯……喝起來,還不壞。不過我記得,老師滿喜歡咖啡的苦味的,這樣是不是太薄了,會不會水加太多了?

我放下馬克杯,一邊思考,一邊整理環境和擺放要討論的資料

果然還是要上網確認一下

我快步走到櫃子邊蹲下,從背包裡拿出筆電放在大腿上。我看看喔……這款咖啡口味的掌握訣竅是……

嗯~還滿好喝的呢,是妳泡的嗎?

聽到那熟悉的嗓音,我嚇得抬起頭,直盯著老師手裡的馬克杯

Photo by Clay Banks on Unsplash

Photo by Clay Banks on Unsplash

啊啊啊那是我剛剛喝過的馬克杯啊!

我趕緊跑上前,儘量掩飾尷尬地擠出笑容,把頭髮撥到了耳後

是,是我泡的,第一次泡

老師笑了笑,後面的語句好像是在稱讚,但是我的眼裡,只剩……只剩……那雙帶著光澤的唇瓣

不行了

感覺,臉已經熱得讓我有點暈了……

12會員
145內容數
享受生活為你帶來的一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