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驢少年:人生不是一場旅行》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騎驢少年:人生不是一場旅行

DER JUNGE, DER AUF EINEM ESEL RITT:Das leben ist keine Reise》

✍️作者:內斯托.科里

譯者: 林吉莉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3/07/28

📖書籍內容簡介(節錄博客來網路書店)

◆人生一定要有夢想才能美好嗎?

  你是否在盲目追求別人的夢想,而不是你的夢想?

  湯姆的父親驟然離世,徹底瓦解了他的生活。  

  失去方向的他,開著車不肯停歇,直到暴風雨阻擋他的去路,才發現自己竟然已來到安達魯西亞。四周荒蕪人煙,只有一間詭異、奇特的旅館供他住宿。

  從那晚起,湯姆每天都做奇怪的夢:在似曾相識的沙漠裡,與貝都因人在一起的騎驢少年;在金字塔裡走入自己體內的能量脈輪;不斷重複相同的旅程、時間沒有前進……

  他找到了解夢人,想知道這些夢到底在暗示什麼?解夢人對他說:如果想要得到答案,就必須付出他所要求的任何東西……

raw-image

📝這本書沒有目錄,我是一口氣讀完,又再細細閱讀一遍。作者的文句故事簡單明瞭,吸引讀者能夠一直讀下去,但是其中隱含的哲理,卻不是很容易就能夠明白的。

我們從小到大認為的想法、念頭,是幫助還是阻礙?生活裡會遭遇很多事、遇見很多人,我們能否真正跟隨自己的心,做到懷疑或信任?是否能夠跟隨自己的心,做出選擇後,完全接受結果就是我們的責任?

看似痛苦挫折裡,帶來風暴般的摧毀我們的信念之時,我們是否能夠掙脫越來越多的黑暗念頭,回到風暴的中心,等待改變的來臨?

有時候就是需要等待。

沒有等待而做了決定或錯過了選擇,也沒有什麼可以責怪自己的,只要我還信任並且願意陪伴自己前進。

因為人生不是一場旅行,它是經歷、經過、駐足、等待,夢想也不是到達目的地或是完成什麼目標,而是每一個當下,我們懷抱的所有情感情緒,帶給我們的記憶、感受,讓我們能夠因此珍視自己的存在,並且能夠因此體會並感動人與人愛的流動和支持。

raw-image

📖書摘:

「人生中沒有什麼是你一定得要做的,如果你不想要做的話。」

「有時生命中一些簡單的事物,是我們自己疏於去看見。正因此我們便無法從夢中得到任何益處。」

「畢竟,我的想法來自於我自己。如果這些想法全來自於我,那麼我就是它們的主人,可以決定它們是讓我受傷還是受益。」

「一個人追尋一生的夢想時,也應該包括擁有體驗當下美好的能力。」

「愛是獨立存在的,它不應該被人生的夢想所束縛。」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