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ee圖卡書房【人生的意義是….你所經歷的一切】―《騎驢少年》內斯托.柯里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源/騎驢少年.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來源/騎驢少年.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人會如此受控於思想的力量,讓陰鬱的想法像鉛一樣的重重壓在你身上,但如果這力量是好的,有時便會贈予你一雙翅膀。


人生不是一場旅行,那會是什麼呢?​​

故事主角湯姆在父親無預警離世後,這場人生變故讓他失去方向,他拋棄原本的生活、工作,一個人開著車帶著空洞的心,沒有目的開啟一段旅程,一段找尋我是誰,追尋人生的意義。​

不知道開了多久,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風雨,讓他發現在荒煙蔓草的森林中有一個神秘旅館,當晚他開始做了奇特的夢,這些夢關於他的夢想、他所找尋的人生意義。​

這些夢宛如一道曙光劃破內心沉甸甸厚實的灰暗,為了讀懂這些夢的暗示,他與一位解夢人達成協議,解夢要付出他最珍視的東西,也踏上了在現實與夢境的尋找自我之旅。​





​​

𓇻心得

​這本故事描述非常生動、細膩,尤其是書中描述湯姆遇到種種考驗下的情緒感受,讀起來很有共感,隨著湯姆的故事展開,彷彿我跟著他踏上了尋找這些夢的意義。​

故事主角這一路經過許多考驗,父親驟然離世,帶著父親留下的遺物一顆神秘的寶石離開原本生活,他花光所有積蓄買下一座荒廢莊園,愛上莊園主人的女兒以為實現幸福快樂夢想,她也因為意外離開,什麼都沒有再度踏上旅程,付出自己的信任卻遇上騙子,把最珍貴的寶石給了他⋯⋯。

​​​

接著,他聽說自己寶石被騙子賣到珠寶商舖,他趕緊來找它。一方面湯姆非常慶幸找到寶石,另一方面也很當心被珠寶商索取高額回報。

​​

故事讀到最後,這趟旅程即將結束,到了揭曉這些夢的暗示時,我讀到這段:​

珠寶商說:我不會要求回報的,誰擁有如此珍貴的神祕寶石,誰就值得擁有宇宙間所有人的幫助。

湯姆眼裡含著淚水說:謝謝你,謝謝你所做的一切。


​​

故事走到這裡,還沒解開人生意義這個謎底,突然間我知道答案了。​

人生的意義就是⋯你所經歷的這一切。❞


是每個專注做一件事情的當下。
遇到每個轉折時你決定隨遇而安,你的接納與臣服。
每位在你生命歷程中出現的人,帶給你成長及幫助。
放下最重視的事物,如他依舊還在才是真正擁有。
放開手中緊握不放的,付出會得到更多;張開手接受才會收獲更多。

打開你的心,讓世間的每個溫暖進入到你的內心。



這一切很像人生對吧,這一路上經歷許多開心、幸福、悲傷、痛苦,一次次努力追求夢想,在達成時的短暫喜悅後,又開始追尋另一個目標,人生在追求一個個更好的目地,有時候這個目的是從別人身上看到的。​


我喜歡他的生活,我要努力跟他一樣。
我喜歡他的夢想,我也要設定這個目標。​


這本書從故事裡,會看到我們曾經歷過許多考驗,被殘酷的現實打敗而一蹶不振,相信這輩子只能這樣失望徬徨地過一生。​​

當你這樣認為時,總會有貴人出現,引導著你跨越這個障礙,他是一位長輩、朋友、伴侶,甚至一本書、一個Podcast。​

貴人不會給你所想要的一切,或是馬上幫你實現夢想,而是帶給思維的成長,反省的機會,一步步讓自己更靠近夢想一點。

​​

這本書有許多哲理的金句,希望你思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這本書想跟你說,年輕時的夢想會隨著時間改變,夢想可以重新發現,重新被想像,希望你持續探索自己,累積智慧用從不同角度去看待你的夢想,它不是單一樣貌。


​​有句話:人生最有成就的不是完成夢想那一刻,而是這一路的努力拼搏有笑有淚的過程。

而這個過程,是你的人生意義
這個過程也是告訴自己,你是誰。


推薦你這本書《騎驢少年


#用文字記錄生活
#用金句鼓勵自己​
#我是圖卡設計師Rainee

27會員
43內容數
\用圖卡分享知識,用閱讀改變思維與人生/ 嗨,我是知識圖卡設計師Rainee 擁有七年的設計經驗,人生大轉折而喜歡閱讀,學會將知識轉化成秒懂的視覺圖像能力。 🖌我的專業:資訊x設計=知識型視覺圖像。 🖌我的理念:用知識圖卡,讓你的價值被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