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08.25

工作裡照顧的長輩,跟我同姓氏

從他身上,看見

祖先的內在的焦慮與憂慮,還有內在對自我的批判與嚴厲,恰巧與我相同。

內在直覺的靈感:若放下這些,胃部、肝臟問題/疾病會不藥而癒。

歷祖的勇健、強壯、想要得到他人認同,是層層遺傳下來的。

感謝自己對內在的信任、看見與體悟。

    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淨|生活談香】-給孩子的靜心丸與爸媽的冷靜丸一場下午茶的提問 孩子誕生後,第一場下午茶的提問: 上一次與另一半聊天室什麼時候?(聊與孩子完全無關的事) 上一次自我放行跟自己相處是什麼時候? 自己小時候曾說過要當怎麼樣的父母? 小時候每每被規範的時候,心裡總是滴咕著:「哼!我以後當一定要當個給小孩空間、聽小孩講話的爸媽」 當上爸媽後才發現,每一
    Thumbnail
    avatar
    想享藍圖。生活療癒學苑
    2023-07-10
    尋找內在平靜—如何在忙碌的現代生活中找到內心的平靜和寧靜現代生活的節奏如此之快,我們經常忙碌於工作、學習和各種社交活動之中,很難找到一個短暫的喘息時刻,好好放鬆和思考自己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銀杏姊姊的身心靈園地
    2023-05-29
    棒球人生|[伊心為你]淨享生活趴5/20(日)這場比賽的門票也是樂猿卡開放購票時就買好了!座位選擇熱區旁邊的西下G區,非熱區這樣小孩就可以買半票,很幸運的買到了首排!然後,聽說今天剛好也有「多慧」,怎麼這麼會挑日子!?一起進場享受應援看球的時光吧!
    Thumbnail
    avatar
    fortunately
    2023-05-21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37 平靜故鄉生活的最後*********************************** 這篇故事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本故事將同步發表於 龍門客棧 小說頻道 相信有些讀者一定覺得這部作品進展很慢   不過這是我一開始就決定的創作方針   1 我認為這部作品不該是快節奏作品   2 我討厭講不到幾句話就打到亂七八糟的快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6
    【靜心系列】讓練習對現實生活有幫助,而非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靜心冥想練習可能會遇到的現象、副作用與求助任何的處置、作法都有可能在不同程度、不同的個體身上產生不同的副作用,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宣稱對每一個人都是絕對的安全。
    Thumbnail
    avatar
    賦能種子
    2022-11-09
    人人身邊都有一個烏克蘭與俄羅斯,烏俄戰爭也是一面現實生活的照妖鏡即使不在真實的戰場,也沒有人是局外人。烏克蘭加油!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3-03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花束般的戀愛》|日本文化的濾鏡,撐起對愛情生活的夢幻想像看完《花束般的戀愛》終於可以理解有些劇評會說,編劇家坂元裕二這次竟失手在一部小情小愛的戀愛電影,淪為俗套的青春戀曲,其實也不是不好,只是那種充滿濾鏡的夢幻愛情,終究還是得走回現實生活中的考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0-07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22):安靜作工,我心嚮往之我大學時,誤讀了電腦系,沒天分,沒興趣,成績亂七八糟。畢業後做了兩年電腦工程師,表現可想而知。當時誤以為再深造,實力就不會這麼差,結果竟然還真的讓我申請上美國的研究所,繼續攻讀電腦科學。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1-10-01
    〈夢境與現實生活選擇之談〉 一月最後依天夜哩,也就是二月第一天凌晨的睡眠我做了兩個夢境,讓我對比生活做的選擇出談。夢境如下段分曉。 第一個夢事:依個以離開此時空至親雨衣個孩童在時下之旁系唐血親與我三人同處在一個基督聚會,那個夢境是有點漫畫夢景,從這一格跳下一閣,兩地之距離有些遠但在夢裡十分靠近,可那離開的至親沒有參與到聚餐究
    avatar
    小熊
    2021-02-03
    【筆記】現代青年的生活環境與身心安定 現代年輕人如果能學會不論遇到任何人、碰到任何事、發生何種情況,都能使自己的身心安定,也就是練成處處安身、時時安心的修養功夫,就能夠左右逢源而萬事如意了
    Thumbnail
    avatar
    龎演向
    2020-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