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最有梗的台灣史‘’讀後感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沒有讀過台灣史的我,因緣際會下看了台灣史上最有梗的台灣史,作者的詼諧寫作手法讓我這個從小歷史成績很努力背也只能平安過關,以致於很不愛這科目的人,看得很開心,還好幾次忍不住笑了出來。

最八掛的是作者形容鄭成功是中日混血花美男,還會講閩南話,金城武的輪廓頓時浮現。但他才不過治理台灣不到一年,卻被朔造成神似的,原來政治造神從古代就盛行了。真正做事的是他兒子鄭經,卻沒人表揚,我猜他八成長得像路人甲,不是帥哥誰理。

書中還提到蔣渭水,曾經看過李李仁在大稻埕飾演過,慷慨激昂的演說,推動台灣人民自主,沒想到蔣渭水私生活如此淫亂,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有小三,但他本人應該不認為有錯吧。

日據時代到國民政府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讀書心得感想 - 褒貶不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