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0-記一段國小最美好的回憶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記一段國小最美好的回憶 

「學務處報告,恭喜六年四班的候選人當選第二十四屆小市長!」剛廣播完,全班的同學都興高采烈地為我鼓掌,連老師也不例外。我向老師看了一眼,老師對我眨了眨眼,好像在暗示我:「加油!這一年就看你的了!」。

幾天後,我就任小市長,平時我走在路上,開始會有學弟、妹對我指指點點,說:「欸!那個就是小市長。」聽完我會覺得十分有榮譽感,使我自信心大增。每個中午,在同學午休的時候,我都要去學務處幫忙處理一些學校的事務,例如:最近疫情嚴重,要幫忙快篩,或練習跳舞,升旗時帶著大家跳,我都認為很有趣,每次都迫不及待的趕快吃完午餐,得到老師同意後,就可以去學務處幫忙。我喜歡去幫忙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每天都可以先知道一些學校要做的事情,我就可以回班上分享了!

當上小市長,我最喜歡的工作還是當街頭藝人的主持人了!每個月,我們學校都會舉辦兩次街頭藝人的表演,有才藝的人就可以去報名,因為當上小市長,我才能榮登主持人的寶座。每次我當主持人,都發現我們學校的每個人都多才多藝,都有可能成為明日之星呢!我會看見有的人跳舞姿態很美、有的唱歌很好聽……等。每當表演完,都令我佩服不已!

雖然有時老師交代我的事情沒有做到好,會被老師責備,可是我覺得沒有關係,只要牢記在心,下次不要再犯就好了。我覺得這樣也可以有很多收穫,因此我對小市長這份工作一樣樂此不疲。

有時,同學會笑我只是在為學校做粗活,不過我不這麼認為,反而收穫滿滿。不僅是這樣,最重要的是,我當上小市長後,發現我們的學校是個溫暖又有愛的大家庭,這半年就是我國小最美好的回憶。(陳*蕎)




記一段國小最美好的回憶

在炎熱的操場上,太陽像烘乾機似的,把我們當成衣服,把全部的熱照到操場來,讓我們滿頭汗水,臉比蘋果還紅,但我們卻帶著笑容期待著園遊會的開始。

園遊會一開始,我和若若大聲地叫賣著,「快來喔!冰沙只要三十元喔!」,「快來!快來!」雖然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叫賣,但我們卻忘了熱的痛苦,一心只想著該如何把物品賣完,一邊拿著商品,一邊叫賣著,聲音比喇叭還高分貝,這麼勞累又辛苦的事,卻讓我們有了活力。

一看見客人快速排隊的樣子,我就不禁開心了一下,擦了擦汗水,喝一口運動飲料,看見客人熱情的眼神,我們也活潑的招待了他們,若若負責介紹商品和叫賣,而我負責結帳。一邊忙碌的結帳,有時還得去發傳單,雖然累得想睡一覺,但看到客人開心的拿到商品、傳單的樣子,我就滿足了。

收場的時刻來了,太陽也漸漸下山了,大家都整身是汗的,我們笑了笑,互相鼓勵,把桌子合力抬回班上。有了同學與朋友的幫忙和鼓勵,我不知不覺的感覺好輕鬆,好快樂,也明白了團結合作的力量。

這次園遊會不僅讓我體驗到當老闆的感受,也看見了客人的各種反饋,我還明白了朋友們的力量與合作精神,這是我國小最美好的回憶。(何*菲)




記一段國小最美好的回憶

驪歌輕唱,轉眼間,我已經畢業了。有好多的「第一次」都在國小發生:第一次上學、第一次考試、第一次畢業旅行、第一次……,這麼多的回憶,最美好的,就屬小六的那一段……。

記得,剛升上六年級時,師長就告訴我們,已經是全校最高年級的學生,要做學弟妹的榜樣。但,這些話我們絲毫沒放在心上,吵架的吵架,女生追著男生打的依然照追,偷看小說的一路看到畢業。每天,班上都鬧哄哄的。

放學時,我常與班上的幾個好友一起到學校打籃球,有時和同學比鬥牛,有時被同學「蓋火鍋」;打累了,就在籃球框下一邊休息,一邊聊著天、嘻鬧,身上的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每一滴汗水,都有著與同學相處的美好回憶。於是,每經過籃框下時,彷彿又看見三五好友的身影在籃球框下隱約晃動。

曾聽過一句話:「一個學校好不好,一個老師好不好,全看畢業典禮時,同學流了多少淚。」在畢業典禮時,我們班全都不捨的流淚,畢業典禮也在淚水之中,悄悄結束。

小六,和好朋友共度的美好回憶、籃球框下的汗水、依依不捨的畢業典禮,依稀是那麼的美好,也是那麼的,叫人難以忘懷。(陳*妤)




記一段國小最美好的回憶

鐘聲響起,踏出了裝著我們六年回憶的國小,一年級剛進校園還懵懵懂懂的我,轉眼間就畢業了。

在國小生活中,有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從一年級剛進校園,對它感到新鮮好奇到畢業前的不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五年級去英語村的校外教學。

當時的天空灰濛濛的,好像蓋上一塊布,上遊覽車之前,我們都覺得這次的旅程很無聊,因為我們這次並不是出去玩,而是去學英文。一到中壢國小,我就看到兩個金髮碧眼的「阿都仔」在門口熱情的迎接我們,可是一下車,我卻一直打哈欠,因為我在車上「補眠」,然而一見到亮麗的英語村,我頓時活了過來。

英語村裡是一處處的情境教室,讓我們練習生活英文。一開始,我們先去免稅商店,由於有同學不要代幣,所以我用他的錢把整間店買下來,過過當老闆的癮。然後我們去客廳,管理客廳的老師是一名從肯亞來的黑人,他有著中等體型,長得有點像馬拉松賽跑選手,他的言行舉止都很有趣,逗得我們笑聲連連。下一站,我們到的是機艙,這裡的機艙就像真的一樣,差點以為要出國了,最後我們到海關,海關還會向你索取假護照和檢查行李。一天學習下來,真是收穫滿滿。

這次的旅行令我感到深刻,原本感到無聊的心情也雀躍了起來。

放學鐘聲響起,我們也離開了學園,但我們爽朗的笑聲永遠留在校園裡,成了一段最美好的回憶。(周*志)




記一段國小最美的回憶

在這國小的六年當中,許多美好的回憶深藏在腦海中。而其中,最令我魂牽夢縈的,便是那次刺激的雪山之行。

許久之前,老師在上課時提起雪山挑戰,五年級的我們便像被電到一樣,興奮地跳了起來。

迫不及待地出發了!背著沈甸甸的背包,手持兩根登山杖,一步步地踩著階梯,漸漸地離開了樹蔭,只剩下一大片蔚藍而廣闊的天空。但其實雖有美麗的風景,許多人卻因長途跋涉,累得想放棄,因此大家開始互相扶持, 使他們打消了這念頭。大家都成功地攻頂,吃著泡飯、看著絕美風景,還陪著同學們快樂的談笑聲,大家親密地聊天玩樂,讓氣氛歡樂起來。

這段回憶是我心中最美好的一段大家互相扶持,看見了山頂的風景,「最美好」不只因為成功攻頂,更是因為有了濃濃的友情,因此更加的珍貴,令我永生難忘。(杜*輝)




記一段國小最美的回憶

在美好的國小生活裡,六年級的這一年是最快樂、最有趣的,特別是令人難忘的畢業旅行營火晚會。

皎潔的月光在一片草地上照亮著我們,滿天的星星像我們的觀眾,靜靜地等待同學們精彩的表演;徐徐的風是我們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該去演出了。在各班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最期待的營火晚會開始了,再冷的天氣也能把身體暖和。我們班的班舞逗得其他班笑得合不攏嘴,還有圍繞在營火旁的大會舞讓大家精疲力盡;尾聲即將到來,學校的老師很厲害,他們決定來個氣氛急轉彎,原本快樂的我們一聽到畢業歌——《風箏》,大家都難過的流下淚,就連天上的星星也跟著不捨地哭了。

快樂的六年即將結束,但我的心中依然迴盪著國小最美好的回憶——營火晚會。(劉*禎)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