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男孩/筆仙/電話交友 國小在幹嘛阿??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看到徵文 千頭萬緒就都湧出 ,不知道到底要寫國小 國中 還是高中,後來我決定每個階段都來寫一下好了!!
雖然我現在38歲了 , 但是我還是對我的國小生活有點印象 , 只是都是片段式的短片 , 每每想到也是會夢裡偷笑 , 因為我覺得比較出風頭的時候也只有小學了 , 為什麼呢? 因為我國小五六年級是擔任學校司儀 , 超級威風的 , 因為每次放學都要提早離開去準備 ,好像一副有特殊任務呢 , 喔 對了!早自習也是
因為小時候我都覺得我沒有一科厲害的 , 只有音樂體育還可以 ,我們這種人真是太慘了 , 還好後來司儀的學姊一班一班找人 ,我居然從這麼多班級中被選中 ,真是太幸運了 很多人會不敢上台 ,不敢再這麼多人面前講話 , 所以愛講話的我就打敗了許多人 ,應該不只是聲音好聽 ,膽量也占一席之位 ,大家都還記得小時候的司儀說甚麼嗎??沒有特殊節日的話通常都是 升旗典禮開始 主席就位 唱國歌 脫帽 升旗向國旗敬禮 覆帽 師長報告 ,大概是這樣
下雨天的話就沒有升旗典禮 ,變成要去放音樂 ,放學也是 ,就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音樂放 ,不過題材還是學校的那些CD ,不能放流行歌 ,但有選擇權 ,讓大家聽到我放的歌心裡超開心 ,我想這就是奠定了我想當DJ的人生
五六年級的時候當時很流行一個電話交友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印象 ,就是自己有三分鐘介紹時間 ,你可以放歌 ,或是就是和大家閒聊 ,有點像是做節目一樣 ,然後喜歡的人就會在你的節目留言 ,那你一定會問我們怎麼知道別人的號碼呢?通常你有一個號碼 ,你一定會好奇你左右鄰居是誰 ,就知道啦 我想這個也是我很想當廣播主持人的原因
還有小時候也不知道是誰發明了叫做兩條線的東西 ,找兩個人拿著鬆緊帶 ,然後有好多關卡 ,跳的方法也不同 ,真的超級神奇 ,女生都超愛這個遊戲 ,男生一下課就是去打躲避球 ,有人知道這個遊戲嗎?
還有糾查隊這個工作也超威風的 ,站在校門口找服裝儀容不整齊的人 ,但是其實小學大家都比較守規矩 ,而且認識的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總是也會遇到自己忘記帶東西的時候 ,而且中午也不用睡午覺 ,還可以去巡邏 ,超威風吧 ,每次經過別人班級 ,大家都會說 : 小聲點糾查隊來了 , 然後就趴下裝睡
從小就是雞婆的我也常常擔任很瞎的工作 ,像是環保小尖兵 ,反正有戴臂章我就覺得很了不起 ,有一陣子全家和我一起囤積報紙 ,就為了拿去學校回收 ,因為希望班上得第一名 , 不然就是衛生股長 , 然後常常放學留下來打掃廁所 ,希望班上整潔第一 ,我家的人都說我們家廁所都沒學校乾淨,當時真的會以自己的班級為榮,所以希望班上能得獎
上面有提到我的音樂不錯 ,因為從小和爺爺學彈琴 ,基本還可以 ,雖然沒有甚麼樂理能力 ,但是因為平常已經是這樣操作 ,所以當老師在講解樂理的時候很快就懂了 ,也因為別的科目都不好 ,所以覺得音樂一定要好吧 ,還記得一次午休 ,默默在練習等等下午音樂的考試 ,我都覺得很小聲了 ,沒想到我喜歡的男孩居然聽到 ,還說幹嘛一直唱歌很吵ㄟ ,真是尷尬死我了
小時候總是要看身高排座位 ,心裡面都默默想說 ,拜託靠近一點我喜歡的男孩 ,老師通常都為了公平 ,一周會換一排座位 ,好不容易可以和喜歡的男孩坐到旁邊 ,真的是超級開心 ,每天都超開心的上課 ,變得非常期待 ,還記得要維持女孩的矜持 ,我也會說桌上要畫線 ,不要超線唷 ,然後他就會說無聊 ,把他擦掉 ,哈哈 ,他每次擦掉我都超爽 ,覺得那他應該不討厭我 ,喜不喜歡我倒是不覺得 ,沒辦法因為班上美女太多 ,小時候的我又不瘦 ,都是胖胖圓圓的 ,又是丹鳳眼 ,從不覺得我的男孩會喜歡我 ,反正他不討厭我就超棒拉 ,一直到國中都能在學校看到他 ,真是太幸福拉 ,就連長大開同學會 ,他也沒變依然是我最喜歡的男孩 ,我最喜歡的男孩我到現在都記得他的名字唷!!他叫做林進文 ,名字好聽又好記
三四年級更小記憶更模糊 ,但是永遠不會忘記的是我的導師都讓我們自己來給同學上課 ,所以從小就奠定了我嘴吧的功夫 ,每次上課都一定要自己做教材 ,然後看到同學這樣做 ,下次也知道要怎麼弄 ,每次看到同學用圖畫紙做教材 ,都覺得也太好了吧 ,因為我家覺得太浪費了 ,剛好家裡有好多不要的月曆 ,我的教材就是都用月曆拼湊出來的 ,有點尷尬 ,後來想想用完也只能回收 ,也慢慢接受 ,然後有的時候沒有準備 ,或是忘記帶教材 ,都一定會說有準備所以上台瞎掰 ,然後老師很喜歡把我們的上課錄音 ,也是一種紀錄 ,現在想想滿有趣的 ,但是當下不覺得有趣 ,每天上課都膽戰心驚
另外想到的還有小時候很好動 ,所以有參加壘球隊 ,我們都要跑10圈操場 ,教練說這是練身體 ,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膝蓋受傷後就沒參加了 ,這也是一個很離奇的經驗 ,這我也非常印象深刻 ,因為這個傷一直跟著我到現在 ,叫做膝蓋軟骨炎 ,之後都不能做劇烈運動 ,就是有一天和往常一樣在班上打躲避球 ,忽然一個跳起來接球 ,再次落下的時候雙膝超級痛 ,根本沒辦法站著 ,然後忘了是誰來接我回家 ,反正去看醫生就是得到這個結論 ,完蛋 ,從此體育和我就絕緣了 ,但是體育算是我喜歡的項目 ,人生好慘
另外一邊寫的同時又想到我小學的時候有練跆拳道 ,但是我忘記是甚麼年級了 ,只記得都是奶奶帶我去學校 ,大家都為了想要趕快晉級 ,認真背起來招式 ,然後每次有升級考試就去報名 ,從白帶到黃帶到藍帶到紅帶很有成就感 ,但是好像後來沒有在學校裡面教 ,我也就沒有去了 ,後來教堂表演聖誕晚會我還自告奮勇說我可以表演跆拳道打鬥 ,結果腳被踢到還腫起來 ,回家還用招牌紅花紫油來擦 ,以後再也不敢說自己會跆拳道了 ,哈哈
另外還有一個靈異事件我也是印象深刻 ,從小就是天主教的我 ,假日都會去參加主日學 ,但是我在學校不會特別提起我是教友 ,所以小孩們玩甚麼我也是一起玩 ,只記得當下要玩筆仙 ,我也不知道是甚麼 ,還以為是找甚麼神仙 ,沒想到好像是找附近的鬼魂 ,現在聽起來覺得我怎麼這麼強 ,真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因為不知道要害怕所以不怕 ,這種精神我長大也常常發生 ,這還不是重點拉 ,重點是他是兩個小朋友一起握住一枝筆 ,不能是自動筆 ,要鉛筆 ,因為最後把他請回去之後要把筆芯弄斷 ,自動筆太容易斷掉了 ,但是很神奇是我怎麼玩筆都沒有動 ,同學玩都可以 ,後來他們就問筆仙說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很多時候請到的筆仙都不是很恐怖 ,所以同學很愛玩 ,只是很神奇我都不會成功 ,後來他們才說這裡有神保護的人所以不能靠近 ,所以後來他們還把我請到門口 ,說不然筆仙都不來了 ,聽到這被排擠的感覺 ,但是因為我知道我是神所保護的 ,所以真是超級開心 ,從小就有天主教的優越感 ,我想應該是這個經驗的關係
小學真是很多快樂的經驗 相比之下國中高中就比較沒趣了 哀 致我的青春 小學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懶懶璇
懶懶璇
懶懶的生活不斷在想著怎麼樣可以懶 但是一邊懶一邊又有許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我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 作家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 合作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