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淨化浴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適逢農曆七月,最近不只「淨化」的詢問度變高,甚至還被問我有沒有幫人收驚🙄

我對道教沒有研究,對於「甚麼樣的狀況下需要收驚」、「如何實際操作收驚」……等detail一無所知。只是我看那些問我有沒有提供相關服務、怕自己卡到陰的人的精神都很正常,正常到日常生活看起來完全沒影響……。

這完全不是卡到陰的人該有的狀態好ㄇ🤣

(順便題外話講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越常擔心自己被詛咒、卡到陰或其他blah blah blah的人,通常都沒事;反而那種鐵齒、覺得自己「一定沒怎樣」的人才真的比較容易有事🙄)

所以我想,這些詢問的人並非真的需要收驚或卡到陰要處理,應該只是因為農曆七月,加減問一下以明哲保身──也就是說,大家想問的依然是「淨化」🤣這樣的話,日常燒一燒白鼠尾草/聖木/雪松/乳香/艾草……等淨化植物就已足夠,不然直接購買現成的淨化噴霧也可以。但可能這些做法太普通、滿足不了他們(?)或覺得農曆七月聽起來就很兇,應該有其他更厲害的淨化法(??)

雖然我不懂這奇妙的心態,但腦海竟不自覺想起以前學過的「啤酒淨化浴」──

圖片出處 | 網路

圖片出處 | 網路

啤酒淨化浴

  • 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買便利商店的啤酒,倒到澡盆裡然後整個人泡下去就好
  • 啤酒品牌不拘
  • 泡一次澡要倒幾罐啤酒也沒有限制(完全看你自己的荷包預算)
  • 要泡多久也隨意
  • 沒有一週只能泡幾次的限制,你想一天泡三次都行
  • 請以「不影響身體健康」為前提進行

建議事項

  • 唯獨記得水要泡過頭頂(其實不勉強,但可以過頂是最好的)
  • 以及泡完澡後就不要再沖水(也就是頂著啤酒水出浴然後擦乾)

當然真要說的話,淨化浴還有其他很多可以注意的眉角,例如淋浴方向、淋完的髒水必須在指定時刻按照如何的SOP處理……等。但既然只是想分享任何人在家也可以輕易上手的淨化法,跟「製作淨化噴霧」要買精油、各種乾燥藥草或酒精比起來,簡單幾罐啤酒加到水裡就可以立刻泡下去,真的方便很多ㄅ~不過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家裡都能泡澡,像我家也沒有浴缸,所以我總是趁著出外進修住宿的時候多加一點錢選擇有浴缸的房型。

時下蠻流行的泡腳袋,也可以試試看把啤酒加進去泡。不過既然是淨化,當然希望周身都能清理乾淨,大費周章卻只能泡到膝蓋以下,難免有「只做半套」的白費功夫之感。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有總比沒有好,而且沒辦法嘛~現代人居住空間那麼小,就妥協一點囉。其他再沒辦法的話就……,請自己看著辦囉~😅

有問題歡迎留言,或許你的疑問剛好也是其他人的問題,不收尬聊私訊喔~🤣

raw-image
19會員
27內容數
不擅言詞所以只會寫、喜歡寫 | 美國國家芳療協會NAHA認證芳療師 | 曾旅居高雄、台南、埔里、越南和柬埔寨,下一站祕魯 | 念過政治、電影、法律,2015至今為職業塔羅牌占卜師 • 藥草魔法工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