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途只是體驗,在死亡這個終點之前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最近我每次導航,GOOGLE都帶我繞遠路,明明直走就會到的路,也沒有任何單行道或者高架橋,它卻總是報出要我多繞幾個彎的路線。

會發現是遠路,是因為最後到達終點時才知道,原來剛剛根本不用轉彎,目的地根本就在同一條路上,可是不特地把地圖整個打開來看的話,其實光聽著導航並不會曉得自己多走了路程,這是事後的上帝視角馬後砲。

不知道手機是不是會和主人共感,最近的我也覺得自己的人生在繞遠路,明明有一條大家都說好好走就好的路,我偏偏不想走,我內建的GPS正在帶著我胡亂地繞,看似是浪費時間,但是因為走了平常不會走的路,可能會發現不同的風景或小店,「原來這裡有這樣的地方啊!」這種心情,是小小的驚喜。

總之,就算GOOGLE再怎麼亂導航,我最終還是會到達目的地,就像無論我現在走了什麼樣的彎路,最終也是一死,在死亡這個終點之前,所有的路程都只是體驗而已,每天都是兩點一線的生活,就不浪費時間嗎?我想沒有一條路是白走的,沒有一種感覺是沒有存在的意義的,人生這場遊戲有很多玩法,你可以照著教戰守則玩,也可以照自己的意思玩,只要你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好。

不用覺得自己在繞遠路,沒走過的地方,才會看到沒看過的風景呢。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