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級玩家"讀後感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 下手起寫,突然想到有本推理小說讀後感要寫還沒寫,那厚度比這本還多了一公分。

這本一級玩家書本厚度3公分,不是在炫耀自己可以看完這麼多字,是在讚嘆作者可以搾出這麼多字。

其實早就看過電影的我,因為小兒子推薦說書比電影好看,我才去借的。

猶記得之前本人迷戀九把刀的等一人咖啡,在看完電影之後還到咖啡店親自品嚐了老闆娘特調。

在很久之後的某天,不知哪看到的訊息寫著,小說一定比電影精彩,於是借了書來看,結果是收穫了情節不一樣但大綱相同的二個故事, 

電影改編了某些角色的安排,比書更有衝擊性,也更精彩,當然有些細節就會被省略。

回歸正題,這裏要分享的可是一級玩家。

電影是大兒子要看的,在當時我壓根不知這是部啥電影。

本人就是個敷淺的大眾,只認得漫威跟迪士尼系列,還有廣告打一堆的大咖電影。

這部以虛擬世界為主題的電影,視覺享受很夠,劇情緊湊,也頗具娛樂性,主軸強調就算在虛擬世界可以為所欲為、美化自身,真實的感情還是只有在真實世界才能體會了解。

書中也有闡述這樣的道理,但我覺得有點薄弱,畢竟七成的章節都在描述虛擬世界過關斬將的細節,還充斥不少歌曲及電影名稱,這部份本人都快速翻閱。

小說中是以大刀的死及男主角韋德家園被毀為報仇原因,電影保留了男主角的部份,大刀的死改為女主角的爸爸被創新線上企業逼死,親人的死比較能激起深刻的恨,對於創新線上企業(六數人)的作為也會令人更加氣憤。

五人在現實世界的相遇也是電影安排的方式較感人,小說過於美化,以致於大獲全勝時少了好多感動。

總結,電影比小說好看很多。找時間,再來重溫一回電影情節唄。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