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發現神造萬物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們討論起該送小孩去哪學畫畫。

我的建議是可千萬不要急著送去學繪畫技巧,

先培養觀察力才是基礎。

從觀察大自然開始打開眼睛、打開視野,

你看雲朵的光影變化、樹葉的造型、花朵的配色,處處都精采。

自然界裡真是有太多太多超乎人想像的創意!

特別是未入學的小孩,有著自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一旦他們學會用尺畫出制式的房子時,好像某種原創也同時消失了。

因為博取大人們的評價更甚於塗鴉的樂趣,那真的好可惜啊!

又有朋友問我天真與懂事哪個重要?

原因是他不喜歡自己的女友太天真卻不懂事不成熟。

單就天真與成熟懂事,我當然覺得天真更珍貴。

人們常常是進入社會接受種種期望後,天真就漸漸消失了,

凡事懂得分寸也越來越圓融成熟。

然後天真再不復返。

在一個各種情緒使我們思想變得混濁的世界裡,我們渴望清晰和誠實的心思,渴望有一顆純潔之心的人。……純潔的心靈是一顆單純、誠實、清澈的心,一顆不受附帶企圖所支配的心,是心口如一的。……存在的意義﹣在於是否能以純淨、堅定、不扭曲變形的方式,去保有每一個人所獲得的永恆形象。……因著與上帝合一,我們會意識到自己,會獲得我們原本那沒有受到扭曲變形的光輝。我們會認得出來,自己最內在的本質是誰。

《幸福人生的八條道路﹣八福》,古倫神父著。

午後雨停來到小公園,跟妹妹比賽誰跳得比紫薇花高,

看到花瓣還帶著雨珠好不動人!

#清新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堅定的靈

#純潔的心靈能治癒世界

#美是一種心靈的力量

#Uniqlo無袖花洋裝

#ConverseAllStar帆布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