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畫 #5 簡單愛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在思考,生命的價值該建立在哪裡,做個普通人還是要做大事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常常會覺得只要單純當個平凡人,卻總是不自覺地想要更好更好,向上向善的動機真的是好的嗎?或者什麼都不需要努力,只要隨順平安,有機會大笑就大笑,有機會愛就愛,什麼都不用多想,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留給安靜的心來思考吧!

風的樣子/蠟筆畫 by Mingling

風的樣子/蠟筆畫 by Mingling

這是一幅可能只需要三秒鐘就畫好的畫,可是卻充滿了意義,它是風的形狀,更多的是風微笑的形狀,慢慢地接著一片葉子的掉落,我們可能只是看到一片葉子的掉落,看不到整個風的樣子,更看不到風的表情和情緒,我看到的是微笑,你看到的是什麼呢? 我想問你,你想要當這幅畫裡的哪個部份呢? 是風,葉子,還是觀者的微笑呢? 我們或許終其一生能當一片葉子,卻汲汲營營的想要成為風,但總在努力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怎麼都不可能成為風,於是就學會在當一片葉子時,隨順風的安排到各處去,也懂得在即將落下時,讓自己可以不受傷更輕巧地降落,而當無意識地被風操弄時,成為葉子的我們充滿了恐懼,當我們開始認識風時或向風學習時,我們有意識地隨風起舞,此時就出現了觀者的微笑,這個微笑代表了「我懂了」、 「我接受了」、 「我臣服了」或是「不那麼在乎了」,更久之後,你也學習到如何與風起舞,更久以後,甚或與風融為一體,成為更大的自己,那時的葉子又想著什麼呢? 那時恐怕就什麼都不用想了,跟著風去旅行,相信它會帶你去到最好的地方去,感恩喔!

    26會員
    106內容數
    我是一名心理工作者和背包客,一個說走就走,想停就停,向外尋夢,向內探索的輕鬆心旅,屬於最新的記憶、行程與創作,與還在記憶中及沒有走太遠的人們分享,如果你剛好有看到,剛好有時間,不一定要有伴,希望你也跟著感覺走,與神同在,與愛融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