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喜歡美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231002寫)

想澄清的事:


我沒有覺得外表不重要。我也喜歡美。


外表通常是拿到社會入場券比較快的理由之一,跟家世與學歷一樣。第一印象效應。虛榮心效應。


我個人只是相對覺得內涵遠遠更為重要。

但內涵也可能落在文化上的膚淺層次。琴棋書畫固然美好。


心性就更重要。忠厚傳家。


但,其實,覺察反省最重要。


透過覺察反省,我們成長,我們提昇。


前幾天剛好於席間聊到 :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後福是什麼?當下我馬上說,活著就是後福,活著能修行就是後福。


回來後,我也不斷思考著彼時貿然當下的回應。


能覺察反省真的是至高福德。

讓我們能突破重圍,不斷成長,解決/解消問題,帶來寧靜喜悅,感恩珍惜。


好哦,我正在道途上。

我時而領略對天地人的感恩,所帶來的一抹微笑,好幸福啊!

不過,經常的是,暴跳不滿委屈懶惰悲傷浪費憤怒,還有,不耐煩,還有枯燥乏味,停滯不前。

但,我已從想從世界消失,到眷愛我今世的地球人生。


不斷覺察反省,成長提昇,我收到許許多多的禮物。


我喜歡美,讚嘆著美,令我心曠神怡。我好愛地球,好愛宇宙!


Ps:宛如仙境的加州夕陽。家人攝。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