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眼睛的7分鐘,讓我找到了生命的意義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閉上眼睛,一切都安靜下來

 

這世界太喧囂,我們整天低頭玩手機,已經不能靜下心來品一品生活的滋味。

 

有人說,當一個人開始抱怨太忙,太累的時候,那說明他迷失了自我。

因為我們不是機器,不該被各種事務支配。

當你感到生活節奏全然超出掌控,不妨找個安靜的地方,關掉手機,閉上眼睛,讓大腦停止運轉,進入無想的狀態。

raw-image


我閉上眼睛,聽見了久違的寧靜。

煩人的郵件,突如其來的變故,都漸行漸遠。

我的心境逐漸平和下來。

 

我閉上眼睛,嗅到了青草的芬芳。

那是生命最純粹的體驗。

 

我閉上眼睛,感受自己的呼吸。

吸,呼,吸,呼。

我的身心交融到了一起,世界只剩下單一的存在——我自己。

 

我閉上眼睛,一切都安靜下來。

我找回了做自己的時間,我又能感受生命的脈搏。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本不該這麼疲憊。

因為我們的本性是自由、平靜和喜悅的。

 

做自己,不需要報酬

 

很多人為了金錢,可以不擇手段。

可是做自己,不需要報酬。

報酬是外在的,它無法填滿內心的空虛。

唯有做自己熱愛的事,才能讓人感到滿足。

 

我有一個過著清貧生活的音樂人朋友。

他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音樂帶給他快樂,在這快樂面前,外在條件就不再重要。

 

人生苦短,若有知音當及時惜取。

我們要找到自己的知音,這樣才不枉此生。

 

人生,其實很簡單。

 

人生道路艱辛,許多人都在找尋支點。

我想說,其實人生很簡單,只要做好幾件事:

 

首先,我們要學會體諒他人。

這個世界沒有完人,只有知足和包容,人才能和睦相處。

 

其次,我們要懂得飲水思源。

物質生活再豐富,也不要忘記生我們養我們的父母。

 

最後,我們要學會心存感激。

所有美好的人和事,都是生活賜予我們的恩典。

 

朋友,人生苦短,我們要珍惜眼前人,活在當下,養成感恩之心。

這就是我對簡單生活的理解。

保持一顆善意的心,人生便不再迷茫。

西蒙筆記
西蒙筆記
每日輸出,堅強內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