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蠟燭學旅紀錄-06-結束即開始-後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想來寫寫為何會想為這趟學旅做紀錄,就在約完課並將一切行程(其實也沒有什麼行程,就是上課點在哪就去那晃)安排完成後就在思考,似乎可以將這一趟學旅做一些紀錄;拍影片對我來說太麻煩,於是想到最方便的方式就是走到哪拍到哪,這樣也不用思考什麼,隨走隨拍。

至於主題發想(喔對~其實我有偷偷下一個主題的概念)則是在整趟旅程唯一一天沒有安排上課時,到輕井澤閒晃並有點迷路時,看到眼前的一條筆直道路(就是這張主圖),前方空空後無來者之下,突然驚覺這趟旅程中,我走過並看過也記錄下許多類似的畫面。

旅途中,當自己迷失、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時,還是堅信並照著直覺走,走著走著目的地就抵達了,當下只覺得自己有堅持走完全程並堅持到底,真的是對的,因為往往在這中間、終點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等著自己。

迷失在輕井澤某一段路時,突然經過一大片草地,當下覺得很遼闊

迷失在輕井澤某一段路時,突然經過一大片草地,當下覺得很遼闊

而自己在學習蠟燭的路程時,一路上一直都是獨自在走,但是身邊卻有許多不同的貴人、朋友、同好、各個來上課的同學們給予我正向鼓勵打氣,所以在每一篇的開頭,就想到了這麼一段話來貫穿整個系列文章。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迷失在路上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片林地,於是被吸引並走了進去

迷失在路上的時候,看到旁邊有一片林地,於是被吸引並走了進去

另外,整個系列文章的主圖畫面(除了某一天是放Ballare老師蠟燭)都是面對一條筆直的路,當下只有我自己,周圍都沒有其他人,這點是回來後看照片時發現,每一天我都有拍到許多共同點的畫面。

接著照片的部分還有做一點不同的設計,就是每張照片的飽和度都有調整過,降低整體色彩來代表這是過去的回憶。

當我穿越那片林地,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遼闊湖面景色,真的覺得自己決定走過來是對的

當我穿越那片林地,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遼闊湖面景色,真的覺得自己決定走過來是對的

在整趟旅途中,應該是說在找路的過程中(由於方向感差常常找不到路),或是照著Google Map上的指示走時,常常走到沒有人的地方,越走越奇怪、越懷疑是否是對的,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但,當下心中只覺得,就走吧~頂多走錯再找路就好,而每一次做好決定並繼續走下去時,最終想抵達的終點就會出現在眼前。

錯綜複雜,看似路很多,但明確的路只有一條

錯綜複雜,看似路很多,但明確的路只有一條

最後想謝謝這一趟學旅遇見的日本老師們及翻譯、以及有在關注我的朋友們,最後的最後要謝謝的是我自己,謝謝妳下了這個決定,謝謝妳真的就這麼去做了,哪怕對於未來想要做的事及對於未來的一切還是感到很飄渺,但至少已經有一件很明確的目標想去執行,就朝著這個目標去吧!

這一切的結束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7會員
10內容數
有時想一個人靜靜,點個蠟燭,無聲陪伴—做蠟燭已成日常 - Draw by Ballare コース Make Your Day校 修了 / 日式蠟燭單品課 / 韓國香氛蠟燭證書 / 石膏設計 / 韓式線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