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蠟燭學旅紀錄-01-嚮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啟程的當天其實還沒有什麼真實感,畢竟這趟學旅要待兩週,我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計畫,只知道每天幾乎都有安排學習蠟燭的課程,蠟燭帶我到哪,我就在哪。
這次最主要的課程是在東京學習從基礎開始學習日式蠟燭的知識與老師獨創的一些技法作品,總共為期八天。
教室外觀,建築物佈滿了植物,很壯觀
當一抵達教室時,心中有一股無法形容的感受,有一種「終於,我終於來了,我終於到了這個嚮往的地方了;我終於可以把先前對於一些蠟燭知識的不解,或覺得有所衝突的地方,我,終於可以得到解惑了!」
一進入教室,會先看到老師做的蠟燭立牌
老師創作的蠟燭LOGO立牌
近看真的覺得驚人,這些都是蠟
再看到教室的四周,雖然空間沒有很大,但卻佈滿著濃濃的蠟燭藝術氛圍,每一個角落都自成一個風景,蠟燭隨處可見,光影的進入再搭配各式木頭、植物擺放,能在這麼樣的一個空間創作蠟燭,這真是令我嚮往呀~
門口的角落
窗台旁的一小區塊
簡單的寒暄後,就開始了為期八天的課程,在這八天課程裡,對於我的問題、疑惑,及過去我所認知的一些蠟燭知識、做法,都有著大大的衝擊感;原來先前我所以為的、我所知的,其實都還只是非常淺,或是帶著有那麼一點些許小錯誤的認知。
其實一直都知道,做蠟燭沒有所謂的對錯,只有自己的喜好選擇,但是當你/妳的「知」並不足夠強大到能夠讓你/妳隨心所欲的創作時,那麼你/妳所說出來並傳授你/妳所知的「知」,或者是傳達創作理念時,這個「知」是真的能夠支撐你/妳的嗎?
這是我前一陣子尚未正式接觸基礎的日式蠟燭時,心中會不停地自問的問題,我是真的「知」嗎?這也是為什麼我這麼地渴望想來學習的目的之一。
永遠要抱持懷疑的心,任何的人、事、物沒有正確答案及對錯
真的隨便一拍都很有氛圍
在課程中,不管我有任何問題、蠟燭以外的問題,老師都很有耐心的回覆我,也會給予不同的想法及意見建議,也讓我在課堂中開始在思考,如果是我授課的話,會如何安排或是可以怎麼安排授課內容?
整個上課期間,我的感受是輕鬆自在的,雖然還是有幾個品項會讓人緊張,但那是讓人興奮的緊張,好玩有趣的緊張!這趟學習的目的還有一個,就是想感受藝術家(老師在我眼裡真的已經是藝術家)的授課方式,隨意並自在,看似有框架又不在框架規範內,看似無條理,但做的每一個步驟都有他的條理在,我想這大概就是
遵從基本原則下的「隨心所欲」
似乎是在做測試,或是不小心打翻的蠟,老師把他們收集起來
7會員
10內容數
有時想一個人靜靜,點個蠟燭,無聲陪伴—做蠟燭已成日常 - Draw by Ballare コース Make Your Day校 修了 / 日式蠟燭單品課 / 韓國香氛蠟燭證書 / 石膏設計 / 韓式線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