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蠟燭學旅紀錄-03-舒活漫遊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一條孤獨但不孤單的道路。
結束了一段長達八天的蠟燭學旅與翻譯道別後,接下來的行程則是由自己一人,每天到訪不同地區的蠟燭教室,學習有興趣的品項,順道邊慢走旅遊當地,沒有特別的規劃,蠟燭帶我到哪,我就在哪。
今天來到的地方,是遠在長野的松本市,一下車走沒幾步路,就看到類似當初我在花蓮一下火車即看到的風景—「山」,透過路中可直接看到遠山,一種簡單遼闊感讓我感覺到,我似乎來到了一個慢活之地。
搭車前往松本時,很像在小爬山,這是在某站突然開著車門停了一會的風景,遼闊感十足。
今天上課的老師風格,是有著老舊寂靜感,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這種風格,舊物帶著濃濃的生活感,生活的斑駁造就的自然視覺,是一種很純粹的風格;當初決定來日本學習蠟燭時,就有將向她學習蠟燭列入行程之一,很好奇工作室的原樣、上課方式流程及對於老師也有問題想詢問她。
老師的包裝設計,都有著她的巧思所在,看起來簡單卻很有質感。
經瞭解,老師以前的職業是平面設計師,聽到當下只覺得難怪,老師的作品包裝看起來特別有質感、特別講究,果然設計出身的不一樣,但也可能是日本人對於包裝美學本來就有一定的質感在,所以只要稍加設計一下,每樣蠟燭的價值感相對的也提升不少;其實這也是我自己本身有小堅持的地方,成本固然要顧,但整體的價值感若沒有好的包裝,該如襯托出它應有的價值呢?
被販售架上的這排給吸引,各式各樣的花材被蠟包圍,有著些許的氣泡更能增添整體視覺。
在上課過程中,老師提到她蠻喜歡台灣的,前陣子才跟朋友自助來台灣玩,只可惜待的時間太短暫,否則應該可以逛更多有趣的店及看更多的景點,她還提到對於台灣的住宅外滿滿的鐵窗感到不可思議,覺得驚人,還找了她拍的圖給我看,我看了只能大笑,台灣的這種住宅美學概念,在外人眼裡竟覺得是一種特殊風景,她覺得太特別,所以拍了許多照片紀錄;想想,這大概就跟我去日本一直走在類似產業道路或是別人住宅後面的小道路一樣,邊看他們的植物造景,覺得很有趣很驚奇吧!
工作室一角
最後的最後,一樣詢問了老師這個問題
蠟燭,對妳來說,是什麼呢?
老師思考了一下,如此回覆我
結合當地天然的花材、材料來製作蠟燭,
並且讓自己的生活達到更平衡。
我聽了多少能了解她想做的事,老師說這邊的花材、還有天然蜂蠟是很好的,所以在老師的某些作品,都能看到它們的影子,有些會出現在包材上,有些則是直接做成蠟燭,這樣推廣它們的好,應該跟我想在台灣,慢慢推廣日式蠟燭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吧?
松本美術館-草間彌生展
短暫上完課後,慢慢走去松本美術館看展,草間彌生是松本市出身,所以這邊的美術館不定期的會更換有關她展覽的內容,這次抓了點時間過去看看,一抵達時,就看到超大型的裝置藝術。
美術館外觀
展場內無法攝影故沒有多拍什麼畫面,但印象最深刻的是,展覽裡面有一區是讓每個人可以關到一個小房間約一分鐘還30秒忘了,感受她所感受到的世界,當一進去密閉空間時,有點不知所措,因為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接著看到四周一直出現不同亮點、光點,並且迅速地往自己身上衝來;當下的感覺不是害怕,而是一種感動,就像身處在星空中的小宇宙,但若是一直長期處於這種狀態下,我想是真的會瘋掉,她將她的痛苦幻化成藝術,但也造就了這麼一位偉大的藝術家。
下次有機會會再來一次長野晃晃其他地方的,我喜歡這個地方。
草間彌生展-靈魂的安放之處
7會員
10內容數
有時想一個人靜靜,點個蠟燭,無聲陪伴—做蠟燭已成日常 - Draw by Ballare コース Make Your Day校 修了 / 日式蠟燭單品課 / 韓國香氛蠟燭證書 / 石膏設計 / 韓式線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