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颱風臨近的晚上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強颱風蘇拉迫近香港,天文台罕有地一早提出預警,在今天下午已經宣佈會於今晚凌晨二時至五時改掛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當蘇拉於明晚最接近香港時,有可能會發最高級別的十號颶風信號,威力可能好比2018年為香港造成嚴重水浸、倒樹、山泥傾瀉等破壞的颶風山竹。

raw-image

颱風臨近,叫我想起退休前的「打風心態」。

八號風球或以上的颶風信號高掛時,香港大部份機構都會在該段時間停業,巴士等公共交通也會停駛。

打工仔最開心是有颱風假期,我也不例外,還會為颱風「打氣」。

如果颱風在晚上是向着香港緩慢前進,我會叫颱風加油,請它增快速度,務要於明早上班前接近香港至八號颶風的程度,免我一早要爬起身返工的勞苦。

若早上成功掛了八號風球,我跟着就會請颱風行得慢一點,至少要等到下午二時才好開始離開香港。因為公司的規定是若果到了下午二時還是掛着八號風球,員工就不用回到辦公室上班,即是全日都放假了。

如果天文台於下午二時之前改掛較低的風球,大家就要上班去。試想全港打工仔同一時間趕着出門,交通是多麼的擠逼?!臨時要上班的心情已經不爽,還要狼狽地在颱風遺下的惡劣天氣中逼巴士逼地鐵,簡直是十萬個掃興!

現在退休了,打不打風對我這個閒人已不是假期與否的問題,我亦不再需要為颱風吶喊。反而,我會想起街上的毛孩們有否找到一個好避風的位置。

為了蘇拉,我已預備了兩三天的蔬菜及凍肉,準備宅在家裏了。



2.1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