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科技養生~自癒四"的清單(7/7):中止(**耳流湯+**牙腫痛)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全人平衡+科技養生=全衡養生"路上的好友。

回顧上篇:“我的"科技養生~自癒四"的清單(5/5):**耳出血+**牙腫痛+**負情緒“的結語:“1)現在時間已經來到,昨晚病痛發作的次日下午三點半,經過午餐時間+超慢跑一小時+午睡一小時後,外面是颱風的強風大雨,再次響應起來,而我的自癒循環也正式完成收工了!”

說明耳出血的自癒循環完成了,卻無法永遠終止。因為人體一直持續深受內外環境變化的影響,例如經過熬夜之後,肝火變旺,就容易回到耳流湯+耳流血的困難喔。中醫的醫理:”扶正驅邪“,說明“健康恢復+持續守護”的原則是:提升自己內在抵抗力(提高脈診脾經的能量)+防護外來病毒的攻擊(例如戴口罩等)。

所以,在持續前篇所提到的增加抵抗力(扶正)的作法,以改善耳流湯+流血的發炎情況之同時,我開始以棉花棒沾上檸檬鹽水(已經證明有消炎止痛的效果),滲入耳內清理裡面的耳垢+塗抹耳內上下左右四週=期待產生(驅邪)的效果。

結果幾天下來,真的感覺左耳流湯流血現象,持續減緩下來;尤其,剛開始塗抹上去時會有耳朵瞬間ㄧ痛+就離開疼痛的身體回應,應該是殺菌消毒的效果呈現喔。 如此,1~2週下來,陸續發現左耳的湯溼氣,已經縮減到與右耳類似了!以致,棉花棒的塗抹已經沒有出血跡象+湯溼氣的減少。

結語:

原來小小耳疾的改善實驗,可以驗證中醫醫理:“扶正驅邪”的理論。 說明我們中國人老祖宗累積的智慧+生活的體驗=還是適用活在21世紀的我們;期待這樣的分享,可以幫助更多人們建立無侵入性的自我療癒方法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