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自己的主人

前言

山道猴子為了尋求他人(含女友和同儕)和群體(含社交媒體和車圈)的認同,啥都不顧了。借貸去買車,騎車,修車,改車…擺闊,吹噓,耍帥…,最後在跑山尬車時不幸身亡。

尋求認同重要嗎?

尋求認同有這麼重要嗎?想起了《終於來到不必討人喜歡的時候》那本書。是的,必得經歷過一段希望能討人喜歡,期盼能被人認同的卑微且委屈的時光(或者是像山道猴子那樣子逞強,逞能,耍帥,耍酷,只想透過什麼來吸引人家的注意,來贏得人家的目光,至於是否力所能及,則無法也無力去顧及了),才終於能和歲月達成和解,不再自我為難,也願意去放過自己,而後希望只是想著如何能討自己歡心了(可惜的是:山道猴子走不到這個時候了)。

成為自己的主人

當我們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時,實際上別人就成了我們的主人,我們的喜怒哀樂也就掌握在別人手中了。而,來到不必討人喜歡時,我們才終於能成為自己的主人。

不要刻意

可是不必在意別人眼光,應該是自然而然的,太過蓄意或太過強調的去強求不必在意別人眼光,反成了孤僻冷傲,不近人情的怪伽。

結語

人是群體生物,在年少輕狂的時候,要他不去尋求他人或群體的認同?難,很難,非常難!如何在尋求認同的過程中,不要超乎己能太多,懂得適可而止,能夠適時停損……,是的,話是這麼說的,是這個理沒錯,但如何做到呢?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兒返家的收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阿滴的憂鬱症談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動檢討—人際問題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球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山道猴子的一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再談《山道猴子的一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30)-尋求認同紀錄守護者們建議她去體驗更大的成就感,滿足感,能使她不需要再依賴他人的認同。 就彷彿登上山峰,看見那震撼人心的美景時,其餘的都變得渺小,不再那麼重要,那巨大的滿足與感動會使她放下那些小我的執著。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14
尋求認同還是認異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們常常尋求認同感,也常常為了追求獨特而想要跳脫主流。這兩者看似矛盾,但其實並非完全對立的概念。
avatar
HPY
2023-05-06
尋求高手對下聯我國文字優美由其對聯更是代表作,偶然看到一副對聯,作者是蘇東坡及法印和尚創作拆字聯附錄于下: 蘇:狗啃河上骨 法:水流東坡詩 兩上下聯帶有諧音字,河上(和尚)骨,東坡詩(東坡屍)絕對絕妙呀! 不才依此作了一副上聯,唯獨下聯苦思多年無果,故尋求高手對絕佳下聯。 上聯:河上渡船和尚過
avatar
蔡明儒
2023-04-07
[諮商現場] 心累,是因為你還在尋求父母的認同在諮商室裡,我說著我覺得我媽媽好煩,每一個過於節儉的舉動都令我憤怒,心理師問我「她不能節儉嗎?」。常常我在抱怨另一個人的舉動時,我的心理師都會這樣問我。為什麼對方不能做他自己?他怎麼做跟你有什麼關係? 常常都不是事件的問題,我都是陷在父母帶給我的情緒裡。 當我說出我跟我爸媽常常都意見不同,我每次都對
avatar
奇異果博士的雜思漫想
2023-02-04
菲最新民調顯示菲民眾認為網絡BC有害,菲華裔參議員聲討髒錢、綁架與犯罪,尋求參院立法通過關於「POGO」禁令寂了小半年的POGO業綁架風波,最近在菲國輿論掀起了重新討論。立法機構的參議員們召開了關於POGO的聽證會,並且提交了關於網絡BC最新的一份報告。輿論其實是菲國立法者慣用的一種「烘托氣氛」的手法。
Thumbnail
avatar
Aufheben 奧夫突變兮
2023-01-30
人生尋求什麼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 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傳道書9:9) 若僅就事物的表象來看,世間的一切的確導向絕望,導向虛空。單憑個人有限的智慧,也的確無法洞悉神所命定的一切;而這一切又充滿奧秘,屬於神管轄的領域。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03-03
尋求超越的可能 | 從「公主之死」談北魏時期鮮卑漢化的兩性衝突 (中)一般來說,公主是帝制國家中最受呵護的女性,然而,在一個必須靠著聯姻關係,來維持某種政治利益的皇族中,不論皇帝和女兒的感情如何,公主的婚姻往往會受到許多外來的干擾。父親是北魏孝文帝的蘭陵長公主究竟要如何才能擺脫命運的限制。尋求人生新的可能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11-14
給尋求者的建議獻給踏上這條道路的尋求者最真誠的建議。智慧在任何緊急情況下,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它甚至比「勇猛」更重要,因為「勇猛」終將消滅自己。神聖的洞察力引導聖人的行動,因而他毫不猶豫地前進。但真正的聖人並不渴望名聲或財富;因為高我超越了所有人類的理解,甚至連最偉大的作家都無法描述它的榮耀。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9-01
「瑞士人」應該是什麼樣子?猶太移民尋求自我認同的故事<p>當回頭看「Fiona Dienstag到底是誰」的時候,她發現自己已經難以否定,「瑞士」這個成長的地方是她的家。這個環境給予了她不同於其他家族成員的人生經驗和氣質。這個她試圖劃清界線的地方,其實塑造了她。</p>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