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說《偶然》:徐志摩詩集中的邂逅與永恆-更生日報20231126

2023/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 Canva

圖片來源: Canva

現代詩人徐志摩的作品,不論在哪個時空背景閱讀,總能帶給人不同的感受。他的詩集《偶然》輕輕地描繪了命運的交織,以及因短暫相遇而產生的瞬間美好。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命運的安排讓像雲般自在的我與像湖水般清澈的你相遇,這突然而來的相逢在妳的心中引起漣漪。妳無需驚訝,甚至不必過於高興,因為這短暫的時光將瞬間結束,一切將回到原點。我依然是那片自由自在的雲,你依然是最初純潔的湖水。

 我們意外地相逢,就像在深夜的海洋上邂逅,因為彼此的目標與方向不同而無法繼續並肩而行。我不奢求妳保留這份難忘的時光,更是希望妳可以忘記這頃刻的快樂,只需感受當初我們相遇時所散發出的美好和瞬間的奇蹟。

 緣分帶領我們相遇,也同時將我們分離。希望彼此能記得我們曾共有的美好回憶,同時也希望彼此能放下一切繼續前行。珍惜我們相遇時所展現的彼此,才是最美的祝福。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