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36周淨資產報告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電子類群強勢反彈

上週去外島玩前買了一檔電子股,趁著這周反彈就把他出清了,賺了一萬不無小補,我有時也很喜歡這種大盤不明朗化的時候,因為很好找到買點,還是感謝市場啦。

只要持續累積資產,我相信真的可以在35歲前達成「真」靠投資財富自由,而不是什麼叫你好好工作拿閒錢出來投資,如果要這樣子我還需要看你的書?是在講廢話的書嗎?,真的是越來越無法接受這種書籍耶,而出版社又很愛出這種,因為會有無腦的人去買,然後買了之後無腦的人會覺得自己好像變好強....,這就不講下去了,不然又變酸文了。

AI 會成為下一個泡沫 ?

AI人工智慧」就是讓電腦盡量像人類一樣思考、執行策略的科技。

越來越多人說AI是泡沫,那麼他就不是泡沫,因為AI是在大部分的人都相信的情況下,才會發生泡沫,而且是一發不可收拾的。

歷史可借鏡

「鬱金香狂熱」是史上最早的泡沫,發生於1637年的荷蘭,當時由鄂圖曼土耳其引進的鬱金香球根異常地吸引大眾搶購,導致價格瘋狂飆高,然而在泡沫化過後,價格僅剩下高峰時的百分之一,讓荷蘭各大都市陷入混亂。

回歸主題

因為賣掉電子股所以手上又有資金80萬可以挪用,最近在學技術分析,所以就是看準機會買一點賺一點,在繼續等下去,然後這禮拜的中租-KY(5871)股利也下來了,就拿去繳房租。

這邊細節不多打,確切的數字我都放在excel檔案裡:

[點我連結]

這周淨資產 : $ 4,372,131

APP: 籌碼K線

APP: 籌碼K線

※ 因為股票幾乎都是拿去質押所以就使用 「籌碼K線」紀錄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