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最該省下的錢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什麼是「小資族」?

我覺得這個定義越來越廣,有些人說 一個月薪水領 30K,叫做小資族,但如果她是住家裡,然後三餐又家裡供,實際上一個月可以花 30K ( 等於月薪全可以存下也可以花掉 ) ,這樣其實很富裕耶,因為小農夫年薪約80萬,可是可動用的資金少到很可憐,每個月幾乎都是月光族,繳完貸款和房租還有生活花費,一年剩下的錢哪存的了頭期款,還不如加入民進黨,還可以知道雲豹能源的內線消息。


回歸正題

很多人都說要省一杯飲料還是省幾杯可以存一桶金,我覺得這都很讓人無感又痛苦,但如果有一個可以減少痛苦又省錢的方法?應該就比較多人想知道了!

最近去洗牙,因為剛好換地區,所以也換一間牙科診所,這間的牙醫非常的有耐心又很細心,反正就是我的清潔不周,讓我的牙齒需要做根管治療,醫生就提出兩個方案,第一個就是用「健保」,然後把牙補起來,但是這樣要清潔的很勤,才能確保不這麼容易蛀牙,第二個就是用「假牙」,假牙就是可以確保牙齒比較不會裂掉,但就是比較「貴」,於是這幾周我就是反覆的去做根管治療,然後也已經習慣牙線棒與牙間刷的使用,讓自己清潔做得更確實。

回診牙醫也有看見做的很確實,因為牙齒在不清潔的情況下,或是菜渣卡在牙縫裡太久都會使牙齦發炎,而導致流血的機率,於是在今天做完最後一次根管治療,我也下定決心,要把我的牙齒給顧好,就跟牙醫提我要做全瓷冠,當然可以不用做這麼貴,但這是材質裡面最好的,我想說都要做了,就做最好的。

費用大概約 $22,000 然後還要加上一根牙根 $3,000,這對於我這種小資族,真的承受不了,而且牙科診所沒有在刷卡的,還好我想到下個月( 9月 )剛好是科技業領紅利就有一筆錢可以使用,就答應了。

預防勝於治療

吃美食人人都很喜歡,我超愛吃甜食和糖果的,但我現在戒掉糖果了,我覺得可以按照幾個方式預防蛀牙,

  1. 半年洗牙一次。
  2. 吃完飯確定嘴巴沒有菜渣、卡肉。
  3. 晚上確實用牙線或牙線棒和牙間刷。
  4. 刷完牙使用漱口水。

因為我很怕去看牙齒,每次都很痛,或者是看完不能吃東西一陣子,都很痛苦,所以不如你把牙齒顧好,讓牙醫賺不到錢,也讓你自己的口腔變好,我本身沒有口臭,但我有些同事有,其實我同事口腔很糟的時候我都會跑走,所以你看這麼多優點,還不趕快改善。

潔牙確實的優點整理

  1. 省錢
  2. 牙齒美觀
  3. 減少疾病發生
  4. 減少口臭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