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股票上漲的甜蜜期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只買會上漲的股票

這個標題非常的讓人期待,但如果你只是想要答案,可以先離開了。

我研究了非常多的股票,但我的口袋名單其實還不算太廣,因為有些產業我真的不碰,又或許我現在不想碰(資金優化考量),先說說我自己的選股方式,一定要可以質押是我選股第一條件,因為我講求的是套牢也可以為我的資金做到最大效率。

套牢的股票可以幫我增加股票維持率,讓我不會被斷頭的風險,那麼第二條件是什麼?高殖利率?其實我優化後,高殖利率不是我的第二條件,而是趨勢成長,過去十年,什麼產品帶動了整整十年,而接下來的十年,你覺得他是新的黃金十年?

第三條件就是標題說的「等待股票上漲的甜蜜期」,如果各項報告都指出這個趨勢成長率如此確切,那麼等待股票下殺的甜蜜點就是我們要把握機會的時候。

「風險來臨時要懂得避開,機會來臨時要懂得重壓」,一直都是我投資風格,不然你也不會看到我淨資產420萬卻跑去借了670萬的資金來「重壓」,如果你還是卡在不懂得怎麼買「個股」,我當然不會像狗屁人說狗屁話叫你去買ETF,而是你願不願意去研究「財報」和各項數據,很累阿,這是當然的!但你的辛苦會給你好的回報(報酬率)

好的回報

我是我們公司算是兩年內的新人,我的主管從我很菜用酸言酸語的方式來靠北我,到我現在成為靠北他的新人,因為他知道我可以甩態不用做這麼的積極,但我卻依然積極地把每件事情做好,並且在每個時刻都積極找機會學習,但是這不是我的個性,我的個性是當我學會這些,主管就要給我放尊重,不然你會發現你有多難做這個職位,我覺得這就是兩年裡最好的回報,不是自己有多厲害,而是我要的是什麼,我就要去追求。

所以我買股票也一樣,我當然知道「現金流」很重要,但在評估買進一檔殖利率高的股票我也不會讓我的資產增加多少時,我反而更會去挑選有機會上漲50%的「個股」。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