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尿尿小貓之腦力挑戰賽 (上)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與貓咪的緣份都得「感謝」寶貝女兒。剛開始是老大在北部讀大學時,說是為了有伴;為了紓壓(當時她讀工設系,作業超多)。於是,在未告知家人情況下,從浪貓收容中心領養了第一隻橘貓「提夫」。回想起來,那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

每天早上,餐桌上都會多一道菜~貓肉😂

每天早上,餐桌上都會多一道菜~貓肉😂

我想,養貓的人都知道,有一就有二,養貓是會上癮的。接著老二也在姐姐慫恿下收容了一隻賓士貓「Rich」。

鋼琴上,是Rich最愛窩的地點

鋼琴上,是Rich最愛窩的地點

暑假時,大女兒將橘貓帶回,當時讀高中的老二本就在家養了Rich。姐姐發現透天房子簡直是貓天堂,於是乎就將提夫留在南部,說什麼留下來給二老作伴,實際上,我是不得不就此成為「貓奴」&「鏟屎官」。

接著,老大在台北又陸續收編了3隻貓;妹妹去台中唸書後,也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於一處停工的倉庫角落,遇見玳瑁貓「野格」(多粗曠的名字?其實,牠是小女生呢!)

貓抓盆裝「野格」剛剛好😅

貓抓盆裝「野格」剛剛好😅

也就是說,過年兩個女兒都回家的狀況下,家裡同時會有6隻貓,可想而知,那狀況會有多混亂?熱鬧? 忙碌?

接下來,我要說的故事主角就是鬼靈精怪,有根長長彷彿是小狐狸的尾巴,還有明眸大眼的小美女「野格」。

雖說是家中唯一的小淑女,其他都是哥哥,也已經結紮,偏偏就愛亂尿尿,尤其尿在彈簧床的角落,濃濃的尿騷味實在讓人抓狂。明明家裡已經在每個樓層都放貓砂盆,仍阻止不了這小妞的噴尿惡習,連鄰居都好奇我為何三天兩頭洗床單?

怎麼辦呢?女兒出國遊學一個月不在家,我又不能對牠發脾氣,因為牠也聽不懂……(但尿下去,我要揍牠時會溜之大吉,挺聰明)只好動腦筋想辦法囉~


0會員
19內容數
人生不容易,也多半是苦多於樂。每天總有許多的不確定,在挑戰你的韌性、底線、心志……。透過文字,記錄心境,發現週邊美好的人、事、物,讓他們成為我的心靈雞湯,讓我感恩生命,活在每個時時刻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