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在眼前那就掌握,無此機會便放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胡亂的寫下當下的念頭,其實我都不太回看自己過去寫下的東西,每一刻的自己都在改變,就只需要記住當下就好了。我的生活持續變化者,最大的改變可能是我覺得自己遇見了我願意付出的人。

其實我們不太交談,但我願意為他做很多小事情,來讓他的生活變得順利一些,或許不是期待他的付出,而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在完成我自己,而他讓我有如此機會,重新的去體會為對方付出的感覺。

我跟前任也不太交談,我想多聊聊,但對方都會閃避,我不知道該怎樣對他付出,我非常介意對方不交談,所以最後我也乾脆不談,但我們的關係就惡化了,現在當我再度遇到不太交談的對象,我改變了我自己。

我不想再卡在一定要藉由交談來理解對方,我現在是用實際行動去做,然後再依據對方反應調整,以前我期望對方可以表達出喜好,但或許人不一定知道自己喜歡甚麼,那就在相處中去觀察或是感覺對方。

當場合或氣氛來了能談,那就趁此機會多了解對方,若無此機會便不再強求硬要製造,那樣也是對對方製造了不舒服的感覺,不期待對方按自己方法,不勉強製造某種情境,而是機會在眼前那就掌握,無此機會便放過。






    13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蘇火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出彆扭之詞,『謝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學習覺得自己很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包裝過後的報復及鄙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上命運的安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機會在今年底脫單嗎?|Podcast塔羅占卜一年中有不少節日是給成雙成對的人過的,這些節慶習俗或是被行銷創造出來的活動,讓你覺得一個人過日子孤單寂寞冷嗎?怎麼別人桃花朵朵開,而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想得開呢?現在我們透過塔羅牌來看看,是不是有機會在今年底脫單?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3-08-22
    日日聊心 × 日日信箱/ 如果有機會我不會再愛你謝謝你的來信,我知道你還是很愛美美,而以下說的內容,可能是你現在不喜歡聽或是還不想聽的內容,因為當你還沒忘記一個人時,會自動忽略外在的聲音,這不是你的錯,當你還沒走出來,在內心一直還有一個屬於美美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6-03
    就業機會在哪裡:這些行業正在招聘 - 並裁員 | CNN商業Where the jobs are: These are the industries that are hiring -- and firing | CNN Business 就業機會在哪裡:這些行業正在招聘 - 並裁員 | CNN商業
    avatar
    老尤
    2023-05-23
    塔羅占卜:最近3個月我有機會再遇到他/她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最近3個月我有機會再遇到他/她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1.2.3.4中,選出一個數字※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1: 聖杯五(正) + 力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21
    塔羅占卜:我和她/他還有機會再續前緣嗎?(無時間限制)塔羅占卜:我和她/他還有機會再續前緣嗎?(無時間限制) ※靜下心來憑直覺從A.B.C.D中,選出一個選項※ (運勢提醒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大家用來趨吉避凶,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 ************* ************* ●選擇A: 命運之輪(正) + 權杖
    Thumbnail
    avatar
    Penguin Tarot
    2023-05-19
    休息半年的原物料,機會再現濕濕冷冷的天氣裡頭,各位朋友和諸葛呆一起回顧2022年大宗商品市場的表現吧! 2022年對大宗商品市場是極度特別的一年,無論是地緣政治因素或天氣異常衍生的供給風險主導市場,波動放大,所對應的期貨價格一度登上歷史高峰,展望明年,風險有增無減,預計依舊是充滿不確定性的一個年度。
    Thumbnail
    avatar
    諸葛呆的耕讀筆記- 外匯、經濟、黃小玉
    2023-01-02
    裴洛西來訪台灣後 96台海危機撿便宜機會再現嗎?身為美國民意機構之首,總統繼位第二順位的裴洛西來訪台灣,造成全世界的矚目,8月2日當天亞洲股市紛紛因為擔心地緣軍事衝突而紛紛下挫,台股也在當天早盤一度下挫318點,這也讓人想到1996年台海導彈危機,股市、房市也受到很大影響,但這樣的危機經過26年後看似又重演,會不會又是個投資機會浮現呢?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2-08-05
    孩子們9/1開學,有機會在九月初打到輝瑞BNT的第一劑嗎?【孩子們9/1開學,有機會在九月初打到輝瑞BNT的第一劑嗎?】 苦苦等待了七週,郭董昨晚透過臉書向大家宣佈完成 輝瑞BNT的採購合約,但我們還高興不起來,據報導因為疫苗是逐批生產,光是生產後需靜置、抽樣和檢驗,約需6-8週,#最樂觀的預估是9到10月才能進入市場,甚至改標籤的製程需要特定廠商和膠水,
    Thumbnail
    avatar
    高雄民間防疫聯盟
    2021-07-22
    出版業的下一個機會在行銷人手上?簡單記下一些關於廣義出版業新機會的感想與期待:啟動這一波潮流的不會是傳統出版人,而是網路行銷人。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9-04-27
    VR 市場尚未成熟,未來三年的機會在哪裡?<p>Dream Big,做就要做大。人家有 Facebook,你也要有自己的硬體專屬內容平台;例如做成一個 VR 內容界的 Flickr,以便和 Facebook 平台本身的性質做出區隔,這是我的想法。</p>
    Thumbnail
    avatar
    Rocket Café
    2016-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