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達到自己給自己需要的,我覺得是變好的秘密。

但往往我們的變好,都是在外求,從伴侶身上拿、從家人身上討、花錢買東西滿足,這樣也很好,但除了花錢比較容易做到,若對方不給,難受匱乏的都會是自己。

我好多時候(包含現在也還是會)在追求變好的路上,錯把心神放在外界的證明和努力,很辛苦到底的博取關注,但殊不知也只是交換,過了一陣後,就又要重新努力再累積博取那些;而為什麼自己寧願辛苦地向外要,卻沒有方法或耐心學著怎麼從自己給呢?也許從來就很少有機會鍛鍊這一招,除非世界上沒有考卷、除非小時候我們自己可以吃飯洗澡,這些需要靠證明或哭鬧才能得到的千年灰塵,厚到讓我們以為是基底,要這樣才可以那樣。

讓自己變好明明道理很簡單,但真要開始做時,媽啊 怎麽弄。

一方面覺得不知這樣做對不對,另一方面開始做了若自己沒感到馬上變好,就會判定無效。長大後對自己好嚴苛,心眼好小啊 而這樣做有沒有正中自己下懷,我覺得其實是可以好好練習的。

給自己時間去做一件事情,也許吃飯也許洗衣服曬衣服,也許完成幾個待辦清單,而過程不只是必須做,而是看著自己做的那種陪伴心情,邊做邊鼓勵為自己喝采,若沒有人就把聲音說出來吧,我覺得這會更讓自己有回饋感,若在滿足自己的過程,感到沒有變化一樣匱乏,那就給自己多些時間去累積,專心地告訴自己一直在練習,所以不要緊的。

常常認為外面的方法,一定會快速有效,現在的階段對我而言,是重新開始把身上的方法和本能找回來,也一併愛回自己,義不容辭的那種。


raw-image




    3會員
    23內容數
    很多關於自己的困惑和梳理,好好地寫下對我來說是終於面對和看比較清楚,不然大部分我常常蹲在世界裡,看著來來去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美咪咪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百貨公司買毛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目的要怎麼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害怕,是一種相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這樣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跟獨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一起變好生到聰明乖巧的孩子,人們會說來報恩的。生到障礙多重的孩子,人們會說來討債的。這是人之常情,沒有人想被拖累,就算是親如父母子女。偏偏有一些特別的緣份,如果沒有用「拐彎末角」的方式來聚,兩肇的緣份就沒有辦法開花結果,人生就會白來一遭,功課留到下一世重寫,浪費時間又苦不堪言。
    Thumbnail
    2023-11-14
    [一切都在變好]原生家庭是必修別人不作為就不作為,只要我夠努力,也能改變生活,讓自己過得更好,但最近越想越覺得不對,我承擔了這個家,理應是別人承擔的事,而別人什麼都不做,就能享受到其他人努力的成果,習慣不合理的事,有違人性
    Thumbnail
    2023-06-25
    [一切都在變好]不斷的修練可能是自己真的很喜歡深夜時分,不必擔心會有人打擾,聽著音樂,做著自己的事,也不必理會生活中,那些煩雜的瑣事,這份平靜安逸,總是讓我很捨不得
    Thumbnail
    2023-05-27
    [一切都在變好]對自己負責就好A:「我還是不要加盟這個品牌,我加盟另一個品牌好了」 我:「真的有心想做,你可以去貸款」 A:「不用貸款,我靠男朋友就好」 我:「。。。。。」
    Thumbnail
    2023-04-19
    [一切都在變好]算命,算的是人生的可能性前陣子,意外的來了個"算命"初體驗,是當司機,順便被算一下的,同去的人是我媽媽,而我的命和媽媽的命,算是兩極,而我因為這次算命,在我媽媽心裡的地位,估計被瞬間提升到頂層~~~~
    Thumbnail
    2023-03-25
    [一切都在變好]風吹起的時候,萬里無雲不再需要小心翼翼的,照顧自己的心理狀態,清醒的時候,不再覺得難受,興趣能再帶給我快樂,騎車時,能享受吹風的感覺,要感謝時間這個萬靈藥,也要感謝一直不放棄自己的自己
    Thumbnail
    2023-02-14
    讓自己變好,不是變得有壓力生活不容易,又想要讓自己越來越好,我們會不自覺給自己很大的壓力,忍不住跟其他人比較,擔心自己跟不上別人的步伐,對蝸步前行的現況感到焦慮,對未知的將來感到迷惘,於是有些人覺得自己的每一天都是在消耗而自我放棄,有些人覺得應該要加倍努力像是在懲罰自己。
    Thumbnail
    2021-05-31
    命運變好的方法因為興趣與好奇,這陣子開始自學紫微斗數,有空就會閱讀相關書籍,觀看網路教學影片。為什麼突然有興趣,自己也說不出確切的原因,不過從我很年輕的時候,在打工的地方認識一位有學習紫微斗數的同事,他替我算過,雖然早已忘記他說了哪些事,可是在我心裡留下了「神準」與「神奇」的印象
    Thumbnail
    2021-02-16
    想變好最近有很多不順心的事,不管是事情發展不如預期的不順心,還是在意的人想法與我不一致的不順心,都讓我一想起就會煩惱的出神。 我也想要當個柔情的人,可以平靜的看待周圍事物,善良的接受一切結果,這樣舒服的人,我自己也很喜歡,也很想成為那樣的人。但每次到了緊要關頭,我還是無法對執著的事情輕輕放下,有時候很氣自
    Thumbnail
    2020-05-13
    #皮膚變好了...到底是哪一瓶的功效啊?有在認真保養的人應該都有經歷過的困擾... 這邊艾比提出了解決的方法給大家參考參考~ XDD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