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的使用說明書(免費領取電子模板)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你一起寫下感恩日記,簽收自己的幸福,做自己的療癒師。

嗨,我是 Jennie。

有許多研究證實寫感恩日記的益處多多!

雖然寫日記確實挺麻煩的,但從一開始不知道感恩什麼到事情寫不完(經驗值UP),解決任務、達成目標(破關),並且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上癮)⋯

我必須說,得親自試過才知道!

準備好,就開始嘍 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使用說明書

  1. 什麼是感恩日記
  2. 如何開始寫感恩日記
  3. 為什麼要區分感激區
  4. 感恩日記電子模板介紹
  5. 如何領取免費模板
  6. 其他注意事項



1、什麼是感恩日記?

簡單說:就是將每天感恩的人事物,寫在日記本上。


2、如何開始寫感恩日記?

你只要有一隻筆、一本日記本,就可以開始了!


3、為什麼要區分感激區?

起初我在書寫時只會去感激他人,不知道如何感激自己,就連“謝謝身體正常運作”也寫不下去,感覺像這不是我該感恩的事⋯⋯ 沒錯,就是生病了!

因為正視心靈上的問題,不停翻閱心理學的書籍、看影片、諮商,尋找答案,確實得到了許多知識、解決方式,但最後給出答案的,還是自己本身

我想這三個分區就像遊戲道具包,幫助你破關斬將!

  • 自我感激區

這是自我療癒的區塊,在這邊不需要評價也不必做出批判,只要溫柔的去感謝、鼓勵自己就好。

舉例來說,當你開始寫感恩日記,可以在此寫下:「感謝自己願意開始練習感恩,並將他們記錄下來。」「我知道你在努力,辛苦你了,路上小心。」⋯ 如果你發現你開始欣賞自己,相信我,你正在蛻變中!


  • 感激外在世界區

感謝外在人事物帶給你的⋯。如果是個好人、好事、好物,那超棒!反之,若是不好的,也可以將它寫下,換個面向去感恩它的發生。

事件本身並沒有好壞對錯之分,是大腦的思維將其分類,而且人類大部分會挑好事書寫,因為舒服~ 依你舒服的方式寫就好~


  • 顯化區

寫下短時間內想要達成的目標或任務,練習與潛意識溝通,進而達到心想事成。

聽起來很玄。確實,我一開始也這麼想,抱著懷疑的心態去嘗試,反正又不用錢,對吧?(感恩宇宙,讚嘆宇宙,讓我產出這篇文章~)

讓我換個方式說好了:「寫下短時間內想要達成的目標或任務,練習與潛意識溝通(心想),進而達到其目的(事成)。」

這不是一定要完成的待辦清單,就算沒打勾也沒關係,這個練習的目的是讓你的潛意識知道你是可以達成的

注意這邊的短時間!不要把時間拉得太長,我會建議寫下你明後天想要達成的事就好,舉例來說:明天完成一半的文章(目標)、冥想30分鐘(任務),隔天專注達成這件事就好。



4、感恩日記電子模板介紹(圖片為淺色系中文版)

建立感恩日記帳號,開始進入遊戲。

建立感恩日記帳號,開始進入遊戲。

遊戲道具包

遊戲道具包

每月反思區:回顧遊戲內容

每月反思區:回顧遊戲內容


5、如何領取免費模板?

  • 依您的需求(色系、語言),填寫表單
  • 等待收到電子郵件


6、其他注意事項

  • 超過三天未收到請再次填寫表單
  • 模板僅供個人使用,請勿進行商用、轉載、二改
  • 中英文兩版有部分差異,不介意者再索取




我是 Jennie,

謝謝你和妳的到來:)

請記得去信箱中簽收你和妳的幸福!


4會員
2內容數
陪你一起寫下感恩日記,簽收自己的幸福,做自己的療癒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