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善待願意給提醒的人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少真的出手給建議或提醒什麼,因為我本來就不混心理師界

但通常我真的會給建議,通常事情有點嚴重

多年前出手私訊某學會,說那個文案真的太不尊重人

不聽,下場是有無辜講者當場被某知名精神科醫師洗臉,

四年後學會開檢討會 (?

我這次會稍微提一下,

真的也是知道匿名社群的狀況,他們會討論、會酸人

但大多數的時候是有本有據

如果心理師的言行太特別或對實習心理師來說有疑慮

他們會把問題丟上網路上討論

也因為這次被討論的是認識的人

且的確這些東西是容易被實習心理師感到有疑慮的,

我才會提醒被炎上的當事人。

我已經盡量客氣低調

如果,這樣也被當不禮貌

那我就做壁上觀,等著看炎上就好了

我也知道如果對方是不太熟的人,直接表達這些會有風險

被質疑動機的風險

但我還是冒著這個風險說了

我以前也遇過類似的事,只是不是在網路

通常一般而言的回應是「謝謝,我知道了。」

要不要處理看個人,也沒有一定要處理或不處理

但反過來攻擊我,說我就是在看他八卦,

那我真的也覺得算了,你就繼續被炎上吧,

真的要珍惜願意提出善意建議或提醒的人

因為業界大多數的人會在你被炎上的時候踩你一腳

或是拿爆米花和板凳在旁邊看

只有少數,會願意委婉提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