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 你就討厭他,不要扯心理師專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來了又來了
不知道這算是年經文,還是月經文。準心理師們總是喜歡上網說,他有個同學如何又 如何,要當心理師,「人」也很重要。暗示著被描述的這位同學,不適合當心理師。
這次看到的更扯了。
[最近,他的社群發了一張破掉玻璃杯的照片,然後說他好開心。我覺得好可怕,是我想太多了嗎??]
這位匿名的準心理師用上面兩句話作為結尾,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耶。
今天就算是國中生高中生,看到同學怪怪的,發奇怪的貼文,覺得可怕覺得不安,還會去跟導師說、跟輔導老師說,透過這樣的方式替同學求助,準心理師碩班同學的反應相較之下就蠻神奇的了。上網diss人家,你是有多高尚,多適合當心理師?講難聽的,你連青少年都不如。
你如果真的跟這位同學有糾紛,吵過架,你討厭他、厭惡他,我都覺得ok。刻意地上綱到是否適任心理師。那我也來用同樣的標準審視你。
當一位準心理師看到同學疑似情緒不穩定,或個人網路社交軟體上貼出讓你感到可怕的貼文時。不是給予關心,不是給予介入。而是上網到匿名社群去指涉這個人(疑似)不適合當心理師,
這樣的人,會是適合當心理師的人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投資人在行情一片看跌聲中買進股票,是非常困難的。當所有人都在談論股市時,你就必須退出。-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證券心理學經濟與思想上的獨立。我不是任何人的主人,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一個可以自由掌控自己時間的貴族。 年輕的時候,我老覺得時間緊迫,想快點賺錢。今日我則是用哲學觀點的泰然來看待,現在我可以慢慢地想,想一整年的計畫,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明年還在不在。 群眾是無知的。會影響股市行情的是投資大眾對重大事情的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17
【心理文章】只要你願意發問,你就比別人優勝多一點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戴爾·米勒曾經進行一個研究,工作人員將參加者分為不同小組,每組三至八人,並讓他們閱讀一篇文章。工作人員刻意將文章寫得十分深奧,正常沒有參加者能夠在實驗時間內明白文章內容。實驗開始時,工作人員告訴參加者,如果他們對文章內容有任何疑問,可以隨時走到實驗人員所在的辦公室發問。實驗完結後,工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1-09
你是否常常看了某個廣告就好想買?!衝動購物前你必須認真拜讀的廣告行銷心理學!廣告和行銷心理學在現代商業世界中扮演著關鍵的角色。透過深入了解人們的心理和行為模式,廣告和行銷專家能夠運用各種心理學原理來引導消費者花錢。這種心理學的運用旨在喚起情感、創造緊迫感和增加信任度,從而促使人們作出購買決策。
Thumbnail
avatar
2023-09-13
《你不必對抗全世界,為自己撐把保護傘就好:34個保護自己的心理法則,培養內在韌性,破除糾結小劇場》《你不必對抗全世界,為自己撐把保護傘就好:34個保護自己的心理法則,培養內在韌性,破除糾結小劇場 나를 지키는 매일 심리학:무자비한 세상에서 단단한 방패막이 되는 34가지 심리 법칙》 📖書籍簡介:   書中收錄眾多生活常見的煩惱情境,作者一一提點出問題核心,援引心理學作為解方,以對話、語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7-08
不要再亂花錢了!就讓「金錢心理學」帶你改變亂花錢的金錢觀念!金錢是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人們對於金錢的看法和心理卻往往被忽略。理解金錢心理學的概念和相關的偏差,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掌握金錢,進而更有效率地進行消費、儲蓄和投資等相關決策。
Thumbnail
avatar
2023-07-04
Netflix|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我是遺物整理師 今年五月疫情升溫無法出門的假日,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把這部韓劇追完了, 短短的十集篇幅,交織著委託者及主角們的故事,順帶出了許多社會議題,劇中溫暖的可魯及樹木,讓死亡不再是禁忌話題,而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人生課題。 主角韓可魯為亞斯柏格症的20歲青年,雖然不擅長與人相處,但有過目不忘的能
Thumbnail
avatar
莎拉公主沒有病
2021-11-10
文章管理只要2樣小工具就能改善,再談如何分配文章給免費文、Premium及訂閱專屬用最省力的方法讓文字變現最大化,是所有創作者都關心的話題,文章管理將是關鍵。本文談論 4 件事:1️⃣ 文章管理給我們寫作者帶來哪些影響?2️⃣ 為何會有這些影響?3️⃣ 要優先解決文章的分配原則分配比率問題 4️⃣有兩樣免費又簡單的小工具可以幫助我們 .....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24
[致富心態心得#7] 不要對金錢超現實的期待、洛克菲勒做自己的暴君,專注力就是超能力 動物的王,圖片引用自pexels 大綱: 第七章 1.你就是個勞碌命你發現了嗎? 2.不要給自己對於金錢的期待超出現實 3.洛克菲勒的故事 4.洛克菲勒成功的關鍵 (1)做你自己的暴君 (2)專注力就是超能力  本篇的語音網誌: https://sndn.link/willyfc5566/9KZd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8-25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無雷)儘管整齣劇之劇情起赴跌宕,尤其在情感表達方面及具張力。但畫面色調、背景音樂,一切都是那樣淺淺淡淡的,如春日般溫柔且舒適的。就像人離開時,不帶走一物輕輕的走了,留下一種悲傷與溫暖交融之感。
Thumbnail
avatar
Elly
2021-07-04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失敗過,也不等於這就是失敗的人生人們為什麼會喜歡追劇?為什麼會有吸引你和不吸引你的劇? 其實都來自於在戲裡面看到你認同的價值觀或是期望成為的人物。戲劇通常是人們會對人生或未來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無法實現,而透過戲劇可以投射自己的念想。 之前我推薦過的韓劇《如蝶翩翩》或是在之前的《哈囉,掰掰鬼媽媽》,以及今天想介紹的這部日劇: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