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 某校諮商中心霸凌案的想法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要講的是我的自由聯想
畢竟我並非當事人,雖然看了一些公開文件
但我也不是很好說什麼
身為也曾被大咖師長公然欺凌的人,我想分享點經驗

首先,要讓自己活下去

要衡量自己有多少本錢,我認真說,清寒家庭可承受的風險比一般家庭更低
所以每一步都要慎思,無論是申訴投訴還是什麼,真的都不急於一時
畢竟成績是否合格都還掌握在對方手裡的時候
只能咬牙撐下去
關於轉型正義、關於復仇,我只推瑯琊榜
真的要好好看一下人家是怎麼處理事情的
我比較尷尬
我過去被大咖教師欺凌之後,有長達十年以上的時間處於忘記這件事情的狀態
直到重新進入校園才想起來。那真的是夭壽的創傷記憶再現。
但關於這件事情
我現在連怎麼處理這件事情,什麼時間要說什麼話、發什麼文都想好了。
我會處理這件事情,但絕不會貪快,畢竟對方都已經高齡,行將就木了。
我等他訃聞發出來,在等他躺在棺材裡,等著人走茶涼,再處理,都是可以的
我別的沒有,耐心不少,時間也很多。
所以在此之前,我得活下去。

不要讓自己處於雙重關係的不安全狀態

如果要投訴機構,就不要進這個機構。
要在一間被自己投訴霸凌的機構實習,這太尷尬。
我自己是不會選擇如此,
因為這也等於給別人太多傷害你的可能與機會。無論現實上對方有無如此。
實習心理師是整間機構中最卑微的存在,大約跟工讀生差不了多少
工讀生有薪資領,實習心理師不但沒有薪資,分數還是要主管打。
如果我要撕破臉,但我就不會進機構
如果我進機構,我就不會選擇撕破臉
如果我要撕破臉,一開始選擇投訴,我必然有我的後路
我曾經對一位嚴重違反相關專業倫理的師長說
我,絕對不會讓你和你的好朋友,再有任何傷害我的機會。
然後我用一種我可以接受的速度,退到一個我覺得還算安全的領域去。
彼此沒有利害關係,我比較好處理事情,比較可以沒有顧忌。
我可以暫時低於人下,仰人鼻息,但這不會是永遠。
我要等到這些人對我沒有威脅可言,然後才出手。

建立自己的信用

無論是媒體戰、輿論戰,絕大多數的網民都是吃瓜群眾。
學校方面大約就是以解決事情,避免爭端為目標。
因此需要在此之前建立自己的信用。
複習一下前面的主題:活著、安全、信用
即便當事人講的是正確的,真的受了委屈
在社會位置、社會人脈、經濟地位上均處於下風
其實很難為自己做些什麼,
記得,指責受害者是社會常態。這點我看很多。
比較聽到的話就是,這種事情為何不發生在別人身上?
你一定做了什麼才讓這件事情發生。
所以得累積信用,累積實力,最好還有團隊。
不要讓別人一看就論斷自己是個惹事精。
我覺得就算是實力懸殊,網路的部份是可以經營的。如果還有力氣。
我不太鼓勵整個訴求弄得攻擊性看起來很強,
要教育部長下台什麼的,那不太有辦法引起同理,反而會造成很多人反感
我會傾向把事情擴大化
1.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那也有可能在其他人身上發生
2. 我是一個受到壓迫的人,這件事情會直接間接影響生存
所以為了公共利益與自身權益,我不得不站出來發聲
你看,這樣多好,這樣也比較能引起他人共鳴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