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很榮幸能見證社會的進步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小就是一位報復心很強的機車小孩

我成長在教師可以打學生的90年代社會

我印象很深的是,我的老師會叫一整排的學生站台上寫國字注音

然後立刻批改哪些人寫錯字

寫錯的就要挨板子

我曾經在心中暗自發誓

我長大也要當老師,我也要打我老師的孩子

但後來隨著教育改革,許許多多的觀念被改變

老師不能打學生了

我一度很難過,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

憑什麼我小時候三不五時就要被打,然後我當老師不能打人

我也想要打人,尤其是當年打我的老師的小孩

我也要讓他們痛苦,因為他們的爸媽曾經讓我痛苦

但同時,我也很高興

教師打學生這件事情,已經被這個社會是為不當的行為

雖然這件事情我從小就知道

我很榮幸

可以見證到這個社會往好的方向改變

即便我小學的時候就表達過,老師不應該打學生,無論基於任何理由

這個社會很遲鈍

但總比不改變還要來得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