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筆記C-請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有選擇障礙的人,所以朋友問我哪個選擇比較好時,我最常回答都好。

有一次朋友的小孩(大約六歲)問我阿姨你最喜歡什麼顏色?我回答:我不知道。還是你問我顏色,我跟你說我喜不喜歡?他用非常驚訝的眼神看著我,不可置信!

昨天,我去朋友家吃火鍋,他問我要麻辣鍋還是藤椒魚(辣)鍋。我說我兩個都喜歡耶!他說不可以,一定要決定一個!

然後因為今天他的媽媽有買食材(買了鴨血和豆腐)我說既然媽媽有買鴨血和豆腐不然吃麻辣鍋?

他說你不要讓我講,你自己決定!直到最後我說麻辣鍋才結束!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做不出選擇可能也是善變,但選擇喜好這件事對我真的有難度!而且我會想猜測別人的喜好,然後選他的。

我覺得我自己有時候太配合別人~~~也許我是想當別人心中的乖孩子!殊不知就忘記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了!

而我為什麼這麼需要認同呢?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謠言里里長 的其他內容
    MeTo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不吵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彌補給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人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3諮商筆記二十一】怎麼樣才是真的放下算下來整整病了半個月,在咳嗽與噴嚏漸緩後,在味覺與嗅覺上卻沒有恢復平常的靈敏,某天出門時決定噴喜愛的香水,測試自己的嗅覺是否還在鈍化的狀態,平時濃烈的英國梨小蒼蘭香水味,我必須靠很近才能聞到淡淡的模糊香味,這樣的經驗,讓我在諮商時對於自身的情感豐沛有了個靈光一閃的比喻: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6-28
    【2023諮商筆記七】非常努力不一定是好事這週看了三場電影,週一到週三,工作後的晚上,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故事、鈴芽之旅、悲情城市。細想後發現是三部風格完全不同的電影,但也都是我確實想看的電影,我和鬼在愛情戲的時候我眼眶泛紅,鈴芽之旅在結尾時我流下眼淚,而最讓我感到餘韻無窮的悲情城市,反而沒有給我如此即刻的情緒反應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3-20
    【2023諮商筆記六】一大堆問題但目前一切安好前幾天帶著筆電外出工作,委託的我朋友看著我的筆電桌面笑著問我,是自己畫的卡片嗎? 我笑著說不是,才想起我還把前男友給我的卡片放在電腦桌布,在正式告訴自己已經分手的那天,我把卡片收到書櫃的最上層,但隔了幾天,還是把卡片放回書櫃最顯眼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3-13
    【2023諮商筆記五】當時的我們都不夠好哭泣的時間有減少,有了上週想通了過去悲傷的自己,這週有時候還可以感受到身心放鬆的感覺,依然不間斷的想念,週五晚上跟老闆閒聊近期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3-05
    【2023諮商筆記四跟五之間】我是安全的嗎?以為這次可以很平靜的開頭,結果一開口還是哽咽了,我想現階段本來就無法笑著說自己過得好,是很一件很正常的事,就算我每次想要假裝安然無事,到頭來會發現也只是徒勞無功。 這週討論到很希望被前男友時時刻刻注意著,諮商師問:是不是覺得需要一直被注意著才安全?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2-28
    【2023諮商筆記四】現在、過去以及未來不到一週,內心強烈的感受慢慢消停下來,改變最主要的瞬間,是我看了哈利波特電影:阿茲卡班的逃犯。後半段使我不斷地流下眼淚,了解那些勇氣其實可以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我想我會找時間寫一個哈利波特系列心得文)。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2-24
    【2023諮商筆記三】那瞬間我想起了愛每次進諮商室的第一句話總是困難的,只要一想到要說出口的事情,喉嚨就先哽咽起來,我從小就是一個很愛哭的人,伴隨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哭啼聲、尖叫大喊,還時常越哭越難過,有時明明那悲傷的感受已逐漸消退,突然間其他悲傷的記憶卻湧入腦海,繼續化為眼淚落下,時常一哭就超過一個小時,鼻涕眼淚全部糊成一團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2-18
    【2023諮商筆記二】諮商了有比較好嗎?跟大學朋友聊天,我跟她說我開始諮商了,朋友問,去聊聊有比較好嗎? 對於我而言,大概就像打開潘朵拉的盒子,或像是去挖深層的蛀牙一樣,我就像國文課本中《賣柑者言》中「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意象,經歷創傷後挺過了十幾年的日子,但內心狀況卻不斷的敗壞。跟朋友聊到諮商前,我分享中的生活過得很精采,是個開心的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2-15
    【2023諮商筆記一】突發奇想的諮商筆記2022年底,理科太太推出了「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這門線上課程,一時引起諮商界一片譁然,那時我已經開始接觸【啟點文化】的課程及影片,再加上想起半年前男友的鼓勵,在2023年又被噩夢驚醒的某個夜晚,我決定預約自己第一次的諮商。 諮商室是一個需要真實面對自己的地方,我感受著自己選擇說與不說的瞬間,同時思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2-04
    「諮商筆記」是商品?三大爭議來看理科太太的線上課程公關危機、如何更好2022年底,知名百萬訂閱youtuber理科太太與線上學習平台「Hahow好學校」發起了網路課程預購專案「理科太太的諮商筆記」,約莫十天左右引發網路各種批判與討論。 這裡除了討論三大網路爭議點,為何延燒至此?最後分享不同角度的看法,與面對公關危機時可能的解套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