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試著修補生命 (作者Jeff Forst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Deepest

Acceptance

還是英文書名比較符合書裡的主題😂


這本書是朋友在讀書會介紹給我的,中間摘錄了幾句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本書的書名真的有夠難唸(笑歪

也從這本書開始,我想要開始來做我想做的事—寫書評


說起來一切都是這麼水到渠成


——————正文開始——————


面對了許多事情

遭遇事情的當下常會怪

怪自己 怪他人 怪這件事

但我們曾經選擇「接受」嗎?


接受


聽起來也許很荒唐


你可能覺得難不成我要像阿信一樣所有事情都逆來順受嗎?

我想不是的

是回過頭來看自己,我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為什麼這樣的感覺讓我這麼不舒服呢?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感覺嗎?而那又是在什麼時刻呢?


是最深的與自己的對話

和最深的接受


我為什麼要接受?為什麼不能反抗?表達我的意見?

我想摘錄書本裡的一段話

「當我們完全容許自己有受傷的感覺,不管那承認有多違背我們的常理,多威脅我們小我的驕傲。我們就不再感到受傷。換句話說,全然接納傷害,打破了我是[受害者]的故事。」


這好神奇

也好反人性

但我覺得好像真的是如此


下次發生你不如意的事,或許也可以試它一試?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產後憂鬱症不再是女性專屬,男性也需要支持和幫助!傳統上,產後憂鬱症被認為是女性的問題,但現在越來越多的男性也開始報告他們在成為父親後出現了情緒問題。男性產後憂鬱症可能會對新手父親的情緒和身心健康產生負面影響,因此需要及早處理。本文將解釋男性產後憂鬱症的病因和處理方法,以及男性可以尋求的心理資源和線上資源。 男性產後憂鬱症狀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5-09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擁抱生命的每一道浪潮你只能面對生命的本質,面對被你拒絕的浪潮,面對你這一生或許一直在逃避的想法和感覺;你只能面對自己的痛苦、悲傷、罪惡感、悔恨、寂寞和最大的恐懼。此時此刻,你被留在這裡,面對真實。 我們的心是海洋,生活的一切是浪的化身 翻開書本前幾頁,看著書中的文字,不知怎麼的眼匡開始泛起淚水,內心有股暖流經過,那是一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進食|閱讀筆記
    2023-04-05
    《案頭書:The Deepest Acceptance不再試著修補生命》網路上有文章的標題是這樣下的,《人生中最容易留下遺憾的10件事》,也有這樣寫的《5個50歲領悟的遺憾》。 像是犯了這些的遺憾,你有多不應該啊。 都已經寫文提醒了,怎還讓這些憾事發生呢。 既然這些聳動的勸誡都還不上心,那傷心、痛苦、難過,也只是剛好而已。 感覺,造成遺憾的人,是要被千刀萬剮才能勉強彌補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2-11-18
    太委屈?試著不再讓自己感到委屈才能讓所有人都過得幸福!──生命中那些不該折腰的時刻生命中到底哪些時候該折腰?哪些時候不該折腰呢?關鍵應該在於「折這個腰會不會讓你感到委屈?」,而這份委屈「是不是承擔得起?」這個關鍵會影響到人生很多很重要的抉擇,以及我們活著的姿態,所以如果能夠盡早將這樣的原則確立,我想應該會更能安放好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而努力。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Key
    2022-09-25
    閱讀筆記《簡單,應對複雜世界的利器:不再內耗的六大心法,專注真正重要的事》★從「認知」、「心智」、「時間」、「關係」、「心態」、「生活」六大角度,  讓我們在已擁有的一切之下,發現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下十條,你中了幾招? -整天忙著立標籤,打卡,卻堅持不了三天,總是啪啪打臉? -感覺自己在沒時間、沒錢、沒前途的惡性循環中,越過越喪? -忙得要死,錢包卻並沒有鼓起來?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8-16
    插座總是不夠用?【超完整居家插座設計規劃清單】讓家裡不再充斥著延長線!裝修小白必看的插座全布局! 裝修新房普遍都有的困擾就是插座該如何安排與設計? 一來擔心會被不懂的師傅亂裝,二來也擔心材料用的不夠好而導致開關布局不合理。其實有很多的裝修細節,都要自己去思考看看這樣適不適合自己?今天幫大家整理了超詳盡的居家插座設計,以及注意事項,快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southernlandltd
    2021-07-02
    疫情肆虐,消費者不再到門市,企業如何幫助門市人員做到業績呢 - Omnichat OMO Hi 大家好,我是 Alvin 一開始我要先說一下,今天文章內提到的工具,是我現在所服務的公司, Omnichat  提供的 OMO 解決方案。雖然是產品介紹文章,但我會盡我所能地,以客觀的方式來闡述目前零售業所遇到的挑戰;
    Thumbnail
    avatar
    Alvin/林渙恩 - 數位職場觀察者
    2021-06-10
    慢就是為了求快-不再帶著忙碌開啟今日,亦或是帶著忙碌未了的事結束今日很多人都太講求我所付出的時間、金錢都要能確定有結果才願意付出,通常會用「沒有耐心、急性子」來形容,我現在會說,我們沒有給自己一些時間去沈澱、去思考,也亦或者我們沒有知識去判斷每一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法法小姐
    2020-10-03
    【致親愛的你 系列】我們不再是將就著削足適履的年紀,沒什麼割捨不了的擁有。「還想要刺青嗎?」N一直都知道我有這個念頭,「十八歲的願望,將近十年也還沒實現?」 「好難決定啊!」講這些事情時總帶有一種隱喻的張狂,年少的不羈宣示般張牙舞爪,可是刺青的樣式、位置從沒一個譜,所以我遲遲沒有行動。沒有得到過的永遠使人騷動,追逐花火的依舊有恃無恐⋯⋯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