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吵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聽了一個兒童故事蠻妙的,他說怎麼樣可以不吵架~
《故事經過改編》當今天發生一件事時,大家都互相承認這是我的錯。是我沒有提醒你,才會讓這件事發生的;是我自己沒注意才會發生的;是我把環境弄成這樣才會發生的。
聽完後,小孩問我說為什麼這樣就不會吵架。我回答因爲他們都說是自己的錯,而不是對方。
我聽完這個故事,也是笑笑。前提也需要建立在大家覺得自己錯這件事上吧!
最近的新聞讓我感到震驚(請勿把某個新聞拉椅子坐🫥)
當這些事把錯回歸到「我」身上時,有多少人能接受,自己這樣呢?
也許就會開始找人,頂這個罪;錯不在我,都是他讓我變成這樣的。
回過頭來看我最近學的
所有生命中的事都是我想要它發生的,發生的當下,可能有所謂的好與不好。(這區分的感覺可能是我的心情,可能是社會大眾的觀點。)但是若我能從不好中,學到一些方式,讓我舒服一些,進而避免下次,甚或隔絕。那發生這件事真的不好嗎?
我是不是也更知道我自己要什麼,也長出我自己的力量了呢?
也許身在其中,看不清楚吧!
那就把距離拉遠一些。在你跟他中間畫一個圓,站在圓心兩端看在圓周上的彼此;再不然就站高一些吧,俯瞰這段關係,這個感覺,也許也是一個方法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5內容數
    做做讀書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謠言里里長 的其他內容
    裝睡的人叫不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耐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用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eTo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侶夫妻吵架如何溝通?理解三件事,你就不生氣對方了遇到這種情況時,你只要提醒自己他不是有意為之,但他的出發點是為我好,不然他不會花時間在我身上。 進一步的,好好的跟對方說:「你可能不知道,當你這樣說時,我的感受是…,我知道你沒有要強迫我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5-20
    薩提爾教你5招減少吵架的方法!同時讓你們們溝通頻率更相同。瞭解伴侶的溝通類型,讓溝通事半功倍!(1)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指責型 (2)馬上道歉因為都是我不好-討好型 (3)冷血冷戰第一名-超理智型 (4)嘻嘻哈哈不正經-打岔型 (5)想法都能好好表達又成熟且真誠-一致型。薩提爾在數十年家庭治療中,觀察到人們在溝通時會有幾個固定型態,知道這些能幫助感情溝通!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6-03
    停課延長│防疫夫妻要如何一天不吵架? 在疫情的壓力下,許多人的生活節奏被打亂,大人開始居家上班、小孩因為停課不停學而在家,一家人很容易互相干擾,逐漸消磨掉彼此的耐心,而大人還要承受著可能被裁員、經濟來源中斷、房貸租金繳不出來的壓力,再加上相處時間越來越長,麻擦只會變得越來越多,不論是雙薪家庭開始無法專心工作、還是家庭主婦開始被夾在中間兩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5-26
    如何不讀書,快速深入不擅長領域?「把一本書看完」對很多人來說是困難的,有人買書只看了幾頁,有人是讀到長篇大論就痛苦。如何不讀書,快速深入不擅長領域?
    Thumbnail
    avatar
    涼鹿日常大小事
    2021-02-16
    如何不荒廢你一天中空檔時間:2、5、15、30、60分鐘 一個安靜環境,有一個大空檔才可以好好有效做「自己的事」,這是你認為有效率做事的方法嗎? 如果你一直覺得自己無法有效率使用時間: 總是時間不夠用? 沒自己私人時間? 99%問題出在不是你的時間管理不當,是你如何看待閒時間使用! 一天中你一定有:2、5、15、30、60分鐘的空檔時段 2分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1-02-08
    如何不偏食不覽看書 [2020年閱讀回顧]均衡飲食為了確保能符合個人發育需要物,有個適中的體重。 [你的外形]是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在內形方面,如何判斷你大腦思維上有沒有均衡營養呢 大腦思維是表現在你看事、處事上,思維的基礎是你的認知 你看事物方式由你認知決定 你認知需從學習和經驟所來 閱讀是最簡單最原汁原味的學習法 我在2019年最
    Thumbnail
    avatar
    LilyG莉莉兒
    2021-01-02
    如何不受時代巨變影響?思考,將成為更重要的力量。時代巨變的情況下,要如何避免落伍?相信是每個人都會想要知道的,可是,在擔心落伍之前,首先要來了解知識與思考的分別,才能了解,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08
    如何不讓牢騷成為社會問題 看黃大旺紀錄片《台北抽搐》。他說,「如何不讓牢騷成為社會問題。」 像一句自問,也像一段漫長的調校過程。不斷反覆地收攏被生活擠壓的悲憤,一再被不理解而裂痕滿佈的心。 重回職場滿一年,繼多年以前的無名小站之後,我終於又開始想在一個安靜的地方好好寫字。粉絲專頁總讓人往數字計較,而我想做的就只是寫字。 為
    Thumbnail
    avatar
    陳默安
    2020-07-26
    如何不粗心? 避開3個雷讓你細心到身邊的人會怕!嘿!你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人嗎?會不會經常做事情漏東漏西,或忘記帶東西?導致事情一直修修改改,無法如期完成?今天我要跟你分享想要成為細心的人,有哪3點是千千萬萬不踩的雷?相信會對你有所幫助喔~😘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0-06-30
    如何不在職場新人苦海中浮沈?試試可以及早上岸的黃金救生圈職場新鮮人要順利在新環境存活下來,除了碰運氣跟持續試錯外,是不是有更有效的方法呢? 很多人或許都聽過Simon Sinek的「黃金圈」(The Golden Circle)理論,強調要先問「為什麼」,再問「怎麼做」,最後是「做什麼」。但「黃金圈」理論為什麼可能不是個好點子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