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來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前有11週師生交集的學生Y來電,聊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感受Y的變與不變。臺北生活初體驗,有便與言談間聽出的,更多的不便。有準備大考的回顧,有對未來生涯的憂慮。感受到學生起心動念來電分享的心意,我感謝在他生命初邁步大學的時間點上,惦記著給我捎來他這些日子的心路歷程。祝福Y活在當下,18歲的臺北求學日子,有帶來喜悅與希望的知識觀點碰撞,對前方有盼望。

我也希望對學生給出的建議,永遠發自內心深處,中肯不膚淺。

    0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子月刊》初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片語札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抓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將如何變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Y|你成為了我的信念第二十八天,終於可以挪出一點心力靜下心寫故事了,我告訴他我會努力把我們的故事,我們所發生的一點一滴寫下來。即便已經走到了盡頭,身處泥淖中,我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感情,這份愛所帶給我的一切,雖有痛苦,但也有屬於你給我的美好。 也許就在我看見他第一眼時,早已入了我的心,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隨著時間不但
    Thumbnail
    avatar
    Sayuri🌳🌸
    2023-05-29
    Y|你依舊是屬於我的美好  第二十天,我好想念他,其實我已經這樣想著他度過了過數個日子,他的模樣,他的雙手,都讓我記憶不曾模糊過,這份想念讓我想起了從前暗戀著他依舊把他放在心裡的2020年,那是將要迎接2021年的時候,他突如其來的某一天突然變的對我很冷淡,我不管怎麼問或者是說他的反應對我都不如從前,但我就不明白為什麼會這
    Thumbnail
    avatar
    Sayuri🌳🌸
    2023-05-21
    Y|0519  過了這麼多天,仍然沒有忍住與他起了爭執,只不過這一次我明白自己的心態已與以往不同,也許是經歷過了一次走投無路並起死回生過後的我,讓我不再害怕什麼或擔心什麼了!   他是一個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想尋求一份安靜的人,我明白他一直在壓抑所有,可是我沒辦法像他這樣可以一直吸收所有並不向任何人說出口,這幾年以
    Thumbnail
    avatar
    Sayuri🌳🌸
    2023-05-19
    Y|相遇、相識  第十六天,三年前的回憶要回朔起來挺不容易的,當初心裡有意識也許眼前我所遇見的這個人,將來有一天無法像現在這樣日日見著,日日守著。因為我明白人來人往,有一個人踏進你生命哩,有一天也會離你而去,我相信緣分,有了相遇才把他帶來我面前,因為相識所以珍惜。 相遇   2020年老闆的新店面即將展開,我們是
    Thumbnail
    avatar
    Sayuri🌳🌸
    2023-05-17
    Y的〈大雨〉妳說過我是在學校裡最相似妳的人,然而直到妳離開後,我意識到自己並不能成為妳。十九歲流著淚告訴妳愛人多難,以致於羅蘭巴特賦予讀者的想像都成為傷口。妳以一貫安靜透澈的眼注視我、妳擁抱、妳說,我還是如十七歲時甜美。
    avatar
    Tingwen Wang
    2023-02-06
    Y MAGAZINE 4號刊 輝映採訪翻譯生日:1999年5月11日 星座:金牛座 出生地:釜山
    Thumbnail
    avatar
    tasydaily
    202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