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閒其實也會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新公司數個月,總算成功轉正,但其實我常常在腦中打轉的思緒是
我好閒喔,該做什麼才好@@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畢業至今,始終沒做過什麼太忙碌的工作,雖然說不知為何,但自己總是得負起責任。

這次到這家公司,實際做起來跟剛開始談的、還有接收到的資訊有著落差,我也因為是靠介紹得到這份職務,所以自己曉得自己比起別人是有些優勢的。比較理智、想規劃人生的那個我也對自己說過,是不是該積極點去探詢其他機會,為了往後做更實在的奠基;可是打開104瀏覽,不曉得該檢視哪個類型,並且知曉自己的履歷缺乏亮點,現在能在這樣的環境,有著這樣的機會其實已經算是我此刻為自己做的相對好的選擇。

好閒,這種抱怨,我也不敢隨意向認識的人說,心底認為現代人壓力大,大多數人工作都不閒吧,聽到我抱怨閒,可能會不是滋味,過去也曾經收過朋友一些不痛不癢的回覆,因為對方真的就是無法同理我的狀況,所以久了我也開始習得越來越多自己打發時間的方法,還有自我調適的方法。

但這個壓力源始終沒有完全改變,其實換到現在這份工作,當初就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沒想到過來以後結果是這樣。我現在的處理方式是跟諮商師討論,然後一邊規劃自己可以做的工作,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找事情做,看書、學投資,和上上網。

老實說還有些我自覺做不好的地方,但畢竟是記錄在公開空間,所以儘管匿名,還是稍作保留(很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呢)。

感覺腦子裡那些,我應該要努力自我提升,的念頭,和一些我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念頭互相打架,希望時間和專業人士能夠協助我慢慢理出自己的路。


補語:我很想相信簡單豐盛,但不曉得是自己目前沒有這種顯化的能力,還是其實我只是一個太愛偷懶的人,所以拿這種念頭來自我逃避?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人、越南士兵、遊客、阿遠、獵人和遊手好閒者》王耀億個展中的觀看與界線觀看和邊界這兩個主題,是可以統合起來做結的:藝術家展現自己在展覽中的權力。觀眾和藝術家何嘗不是《打獵》中競逐的兩者?觀眾的眼睛恣意地搜尋自己想看見的,藝術家拚命敘述自己想呈現的,當這兩者產生交集時,這個展覽便在觀眾心底印下一個赭紅的印記。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7-30
    中央補助新北打造白匏湖生態園區 營造汐止生態休閒居住好環境新北市政府推動汐止白匏湖成為低碳淨零的示範場域受到中央重視和支持,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12日代表市府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在白匏湖宣布,共同攜手推動「白匏湖運動休閒生態園區暨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將現場原址汐止女子看守所用地轉型打造成全國第一個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和美麗湖光山色的永續生態園區。 白匏湖生態園區。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21
    暑假學習不中斷-開學銜接好輕鬆!! 數學篇相信大部分的家長會希望孩子們的暑假不要再有過多的課業壓力,畢竟現在的國國中生真的學習壓力很大,但是當孩子處於國二預備升上國三的階段,暑假就不能再那麼放鬆了!因此國二的孩子們在升國三暑假還是要讓自己按部就班的開始複習並檢視過去的課程,學思文理補習班特別為了孩子們整理出一份暑假複習應該注意的部分,讓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學思文理補習班
    2023-06-07
    [新北旅遊]新北市第一個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放映場所,多功能文教館之特色、府中商圈中悠閒好時光場地 府中商圈集合潮流、美食、玩味、心意之地點。過去曾是府城中心近年來與板橋新站附近重新整合,發展為極具觀光特色的新板特區都會複合商圈集合精品時尚、流行文化和多元美食於一體是新北市境內唯一與現代、流行、年輕族群接軌的商圈。在這麼繁華商圈中、府中十五便是一個頗具藝術與人文場館。來此地不只能看展覽、看電影、吃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3-14
    2022 12月 12星座休閒好運之處(for平安夜/聖誕節參考)在這個關注愛與分享的節慶時刻,來瞧瞧有那些元素可做為休閒活動的靈感,讓自己放鬆之餘也充滿正面能量吧😀~~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12-23
    桃園/親民甜點小店小清鬆餅 鹹香好滋味打動心扉來到「小清鬆餅」,聖誔雪人正張開大手歡迎著我們,室內簡約清新的風格,讓Tang感覺好舒服,整個人開始放輕鬆。這兒夾心鬆餅的做法,是將德式香腸及麻吉與鬆餅合而為一,Tang也喜歡這鬆餅鹹香的滋味。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7-05
    文青咖啡。悠閒的好適山坡GUHill(方格子即時精選)連日大雨暫歇,選了離家不遠有庭院的老宅咖啡廳,徵得老母親同意,來個銀髮時辰遊。 好適山坡是紅磚老屋改造的咖啡館,今年一月七日開始營運,最不一樣的事只有星期五、六、日才營業,特色餐點是鍋烤鬆餅,庭院前有棵大樹,是很適合家族聚會的場所。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2-06-13
    基隆仁愛│廟口裡的深夜美食,古早味鹹粥好療癒前陣子工作到半夜,兩人餓到衝去廟口覓食,這一看不得了,怎麼觀光客還賴著不走!想吃的店都呈現滿座狀態,等到來回繞了兩三趟,終於能讓我們在兩攤愛店前做選擇(不要說小孩子才做選擇,深夜不宜爆吃呀)。
    Thumbnail
    avatar
    maomi
    2021-05-13
    我的人生好廢喔!好閒喔!想要別人的精采生活?原來答案只有三個字!!人生當中總會有空白期,這種空白期例如上高中、升大學的暑假,畢業失業期、轉換職業跑道等等。你有想過,自己未來要幹嘛?我想當什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這樣選擇真的對嗎?總是迷惘?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請往下閱讀…
    Thumbnail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1-02-24
    辣椒好咸好咸|Mamak, 在大马无论各族mamak确实是个日常选择。对华人来说亦然,以至华人会自觉觉得自己对mamak料理非常了解。其实说实在,来来去去都是叫煎饼或煮炒,偶尔再来点咖喱饭。其实这些都只是一般格式
    Thumbnail
    avatar
    对美食的虔诚 ,是对生活的一种修行。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