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日文就是要一邊學一邊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譯者|外國語研究發展中心 出版社|不求人文化/我識出版教育集團

作者.譯者|外國語研究發展中心 出版社|不求人文化/我識出版教育集團

我只是一個日文自學者,等級也稱不上很高,推薦書友學習書好像怪怪的,但是這本書倒是很特別,它同時也是一本結合旅遊還有地方文化的書,讀起來真的很過癮,而且裡面的小插圖正好是我喜歡的畫風,我覺得透過這樣閱讀喜歡的內容,一邊學習日文,相較教科書來說,真的會比較有趣也輕鬆一點,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方式啦。

也因為內容資訊很多,所以單字量相對來說也是非常大,這部分我自己在選日文學習書的時候多少會留意,因為覺得單字比起文法更貼近生活,好像可以學得比較快(?)。

書中的排版也蠻符合我喜好的,中、日文的文章並列在一起,漢字上面皆有平假名的註記,在閱讀學習上真的很便利,不用翻來翻去或自己去找漢字讀法。

但這邊也想提一個小小的缺點,那就是字真的太小了,有一些漢字上面的字會看不太清楚是濁音還是半濁音,哈,我應該是還沒有到老花眼的年紀,可是真的有點吃力。

其餘的部分我都很喜歡,即便沒有特別想要學習日文,卻對日本文化著迷的書友們,我也是蠻推薦閱讀的喔。


++謝謝莉雯的閱讀邀請++

13.2K會員
248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時事日文】「搖頭丸/快樂丸」和「毒藥」的日文怎麼說?●搖頭丸/快樂丸(Methyl​enedioxy​methamphetamine,簡稱MDMA) ●メチレンジオキシメタンフェタミン(MDMA) ●毒藥 ●毒物(どくぶつ) 新聞: 澳洲政府7月起開放醫師開立俗稱搖頭丸(在許多國家被歸類為毒藥)的藥物,用來治療憂鬱症跟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創下全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7-05
樂讀分享:《跟著晴晴學生活理財》要能夠吸引安弟閱讀書籍,首要選擇有趣,次來要容易閱讀,所以內容有趣可以吸引他注意,內文有注音可以幫助他閱讀,這樣的書籍他就比較可以在短時間內閱讀完畢。這次介紹《跟著晴晴學生活理財》這本書,就同時擁有這兩個條件,所以安弟大概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就閱讀完畢啦!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3-03-13
【樂讀】以太奇襲:一位19歲天才,一場數位與金融革命小樂說 【以太奇襲:一位19歲天才,一場數位與金融革命】為資深《彭博》新聞社記者、加密貨幣專家卡蜜拉.盧索深入調查採訪完成。 該書講述了以太坊崛起的過程,特別是創始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在接觸了比特幣後就對區塊鏈深深著迷。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3-03-11
【樂讀】長期贏家的投資哲學:投資哲學的分類與發展PART1內容摘要 何謂投資哲學? 對於市場一種連貫的思維方式,說明市場如何運作(有時候是說明如何不運作),以及你認為投資人行為背後始終存在的各種錯誤。 投資哲學的構成因素: 人性的脆弱 每種投資哲學的背後,都蘊含著對於人類行為的觀點。 本書討論各種投資策略的過程中,處理每種哲學的開端,就會先探討有關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3-03-11
樂讀分享:《【看漫畫學理財】我會聰明管理零用錢:8歲影響到80歲的金錢習慣》采實出版社的《【看漫畫學理財】我會聰明管理零用錢:8歲影響到80歲的金錢習慣》,是韓國翻譯書籍,作者為媽媽咪呀。全書環繞一個韓國家庭,全家人在開源節流的情況下過正常生活,故事就發生在因經濟而改變的生活模式當中,作者再由這些故事帶出小孩對於金錢的價值觀等等。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3-02-18
樂讀分享:《10歲開始學理財》這本書原來要給低年級的安弟閱讀,可是翻開書本才發現內文沒有注音,所以暫時打消讓他自己閱讀的念頭,最後爸爸自己先看,並在閱讀完後認為這些內容比較適合中、高年級的小朋友。書本的呈現是介於漫畫和繪本之間,圖片並不像漫畫那樣動感,然而內文的豐富性也不像繪本那麼簡單,但是用圖片和人物對話來輔佐內文的閱讀,對國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3-01-27
樂讀分享:《麥克風的股市求生手冊--教你每年穩穩賺16%》麥克風是作者的作者的綽號,從學生時代(未成年)他就拿壓歲錢進出股海,浮沈之際,曾經一年暴賺10倍,也差一點一夕破產。經歷過大風大浪之後,終於從中頓悟股海的操作方式 ,進而出書分享他的股海經驗,這就他厲害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6-26
樂讀分享:溫國信《輕鬆滾出雪球股》本文寫於2015年6月 溫國信的這本書算是他的第二本大作,第一本《找到雪球股,讓你一萬變千萬》是比較偏實質上的技術面,而這本大作我則認為比較偏心理面。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6-26
樂讀分享:老農夫的《我把套牢股變搖錢樹》本篇寫於2015年4月 以前就在雜誌上看過老農夫的事蹟,對於我這種入手後就捨不得放手的人而言,老農夫的這本書有發揮激勵的作用。他把寫給女兒的投資哲學與心路歷程都濃縮在這本書之內,很適合想要抱股的人拜讀!
Thumbnail
avatar
andyworld
2022-06-26
【樂讀精選】《如何看懂一支股票的題材&故事》摘記《如何看懂一支股票的題材&故事》一書由片山晃與小松原周兩人合著。一位是由散戶投資者晉升為新創產業投資公司的CEO;另一位則是在資產管理公司擔任基金經理人與分析師的專家。兩人有感於市面上的投資書籍大多著重投資技巧的論述,卻鮮少針對投資人非知道不可的事進行著墨,於是決定寫一本對投資人最誠實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