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牧場物語paro】雙子村 卡米爾 凋零篇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溫柔帥氣賣花人x單戀失敗的牧場主
奇利克是此花村的馬場主人
菖蒲是此花村的醫生




好痛。
好痛。
無法動彈。
勉強也張不開眼睛。
誰......?


有一股香水味。
草本植物、濕土與海鹽的味道,被人的體溫融化,帶出一點點肌膚的香氣。
「卡米爾先生,幫忙按一下床邊的按鈕,對、就是那個,然後這樣子就可以了......啊!患者醒了!」
一隻手在你眼前晃蕩,有人在喊你的名字。
「日下先生,聽得見嗎?」


好像看見了卡米爾的格紋報童帽。


砰!
「......!!!」
「請您冷靜一點...」實習生開始後悔把主治醫生叫來。
病歷板堪堪掠過你的點滴架,把窗戶的毛玻璃敲出一道細小的裂痕。
這個力道,這個精準度...!
「菖蒲...」
「很棒,看來你頭殼沒壞掉啊。」
頭痛欲裂。
剛剛那一敲整個神經都甦醒了,一陣一陣地疼。
「要不是奇利克在半山腰看見你的馬亂竄,你昨天就會因為低體溫症死去,今天就在山頂上給野獸吃了。」
腦袋一張張畫面閃過,好像是你腳滑摔到山坡的斷面底下,不巧側面著地,現在左邊只能聽見一點聲音。
「腦震盪、耳膜穿孔、左前臂與大腿閉鎖性骨折。你住院三個禮拜吧,當作放假。」
「我的田...」
「村長會想辦法,」菖蒲做了個手刀。「偷跑就砍了你。」


「......。」
換你在卡米爾眼前揮手。
「嚇傻了?」
「沒有。」
「花,快壓扁了哦。」
「是假的,沒關係。」
看過很多次了。卡米爾不安的時候都會揉捏花瓣,頻率高到甚至要買一些仿真的人造花當替代品。
「你擔心供貨量的問題嗎?我記得隔壁鎮也有幾位花農......」
「不是的,不是!」溫吞的賣花郎難得有些激動。
「我...不明白,你不是最清楚這幾天山上會下雨嗎?為什麼還要去摘花?」
「就只是...」


只是,想最後試一次。


被怒斥沒有天份的時候。
在比賽中落選的時候。
弟弟繼承花店,爸媽驕傲大笑的時候。
看見卡米爾的作品,看見他細心呵護花朵的時候。
好想知道啊,到底是怎麼樣的世界。
然後,不會再被丟下了嗎?
好害怕。
別丟下我。


「卡米爾,我喜歡你。」


人造花經受不住蹂躪,碎在褪色的木頭地板上。

-

沒有回應,也沒有拒絕。
卡米爾會在前一晚給你備好吃食,白天去整理農地,晚上監督你復健。
沒有對話,像是聘用了一個家管機器人。
告白耗盡了所有勇氣,復健進度又卡關,你也沒心思再想他是怎麼看待你的。
直到菖蒲來到你床邊。


「那位花店小哥...」
「啊?」
「我去藍鈴村出診時聽說的,他原本準備去其他城鎮拜師學藝,擺攤也是為了攢旅費。」
「......。」
「不告訴你反而不好,對吧?」菖蒲彈了你額頭。
「別再皺著臉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唄。」
真是瀟灑。


「卡米爾,能帶我去散步嗎?」
「...好。」
此花村比較快換季,現在已經是早秋了。
卡米爾給你的輪椅加了毯子,不料卡進輪子底下,所以他現在在想辦法補救。
「我先站起來吧?」
「不,沒關係。」
拉出毯子之後上面沾了塵土。卡米爾遲疑一陣,脫下自己的外套遞給你。
你選了毯子。
「卡米爾,」你拍拍毯子上的髒汙。「沒必要勉強自己哦。」
「我沒有。」他伸手摘掉你頭上的樹葉,輕輕地挼順髮絲。
你還是,心動了。
...可是不能再撒嬌了。


「最後三個月的租金你可以不用繳。」
應該有,笑得很自然吧?
「就當作我給你的旅費。」
他蹲下身,略略低於你的視線。
「...就這樣了?你什麼都不問嗎?」
「因為我喜歡你啊,」你拿走他的帽子,戴在自己頭上。「所以我知道你的喜歡不一樣。」
「帽子就當作餞別禮。還有,下次不要再露出這種表情了。」
這張滿懷愧疚的臉,不想再見到了。


等到秋蟬也不再鳴叫之時,卡米爾離開了。

你的初戀終於完全凋謝。


END


後記

「日下!」
小郵差蹦蹦跳跳地闖進你家,鞋子也沒脫。
「喂,等等你拖地喔。」
「給!今天最後一封信。」
信上署名是卡米爾,一個你久未聯絡的名字。
「等很久了吧。」
你靠在小郵差肩上拆信。
「也...沒有在等。」
「哼,嘴硬!」


卡米爾要結婚了。
「『日下先生,衷心盼望你能回覆』......他感覺很想見你耶!」
「小郵差,不吃醋啊?」
「我可以陪你去啊,」郵差先生望向窗外的楓葉。「不要留下遺憾,日下。」
你撓撓他的鼻頭。
「好成熟啊,當初要我扶回家的酒鬼是誰?」
「看招!」
他撲過來開始搔你癢。
「喂、喂!哈哈哈哈!夠了...」


「卡米爾,我會攜伴出席哦,方便嗎?」
「那樣的話就太好了。」

太好了。

真的END了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愛心、追蹤或是小額斗內哦,感謝支持!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來一碗鮭魚豆腐味噌湯
大家好,我是味噌Miso。主推家教雲綱1827、咒術五夏,牧場paro想到就寫,偶爾隨機掉落各式BL文章。方格子用來放置各式CP的無料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